【一方臥病在床】


不妙。太不妙了。
窩在棉單裡面,我絕望的看著溫度計上顯示著38°。


昨天回來時淋到雨,洗完澡又懶得吹頭髮便跑去睡,天亮醒來發現自己感冒,經過半天病情惡化成發燒………這種事情,我死都不敢跟學長說。

用有點無力的手撐起身體,我抓了床頭櫃上的感冒藥配著開水一口氣吞下。
這時候就會有點感謝老媽的愛操心,堅持把感冒藥塞給我真是太對了,要是去輔長那裡的話絕對瞞不過學長一天的。

幸好他明天才回來。
得想辦法在那之前讓病情好轉才行,至少不要發燒。

吞完感冒藥在床上睡了一整天,肚子也是時候餓了。
蠕動著身體拖著棉單下床,慢慢打開房門,走到一樓的廚房。
翻找了一會兒,只找到一點長得像白米和包裝奇怪的罐頭。
……這個拿來煮稀飯應該沒問題吧?

「唔…這個,有點礙事耶。」開了火後周遭的溫度開始上升,扯了扯身上寬大的被單,「不過算了,反正很快就好了吧。」

等待稀飯煮滾的時間很無聊,我開始試圖想找出罐頭以外的東西。

扣除掉我完全連碰都不想碰的詭異食材之外,還真的只剩下罐頭能拿來當配菜。

糟糕,平常在學校餐廳吃的太好,胃口被養大了。
嘆口氣,「唉,這種時候要是有───」

「───要是有學長在就太好了。」

「啊啊,沒錯沒……」

再熟悉不過的聲音從背對著的門口傳來,說出口的話硬生生斷在途中。

「…….沒錯…?」僵硬的轉過身軀,帶著一臉溫柔笑容的學長正椅在門邊。

「為了不讓我發現,還特地下來煮稀飯啊……」踱開步伐,學長不快不慢的逐漸走向我,「真是委屈你了呢。」最後停在我面前,抓著我的下巴抬起臉。

「不…別這麼客氣嘛,啊哈哈…」慘白著臉擠出笑容,乾笑幾聲,下一個瞬間便是雙腳騰空,被人攔腰抱起。

「學長!」我驚叫出聲,完了完了學長那張溫柔到會發光的笑臉,擺明著我的死期就近在眼前啊啊啊!

「淋雨那個啊,只是意外、意外喔!」被壓制在床上,我緊張的揪緊學長的衣服,開始想亡羊補牢,「沒有吹頭髮也只是忘記而已,真的!」

「原來如此,」一把將棉被拉起,身軀覆上一層厚實的溫暖,「感冒到發燒是這個原因啊。」

等等!我還以為你早就知道了!

「放心,等你病好了之後,在你下不了床的這幾天,我不會讓你委屈到只能吃稀飯的。」

不、學長,重點不是吃不吃稀飯,而是我一點都不想要下不了床啊!

 

【偷拍】

 

頂著正中午的烈陽走在街上,我加快腳步走回家裡,盡力忽略身後的一點輕輕的腳步聲。

回到家後把餐盒放進冰箱保存,走回客廳時,這幾天來我家度休假的學長正坐在客廳翻雜誌。

「學長,我最近老覺得怪怪的。」在學長旁邊坐下,我搔搔頭,不知道該從何講起。

「怎麼?」毫不猶豫的把雜誌扔到沙發的另一邊,學長大概是在我家待著閒到發慌,實在沒事可做才逼不得已看起數字週刊理沒營養的內容。

「我好像被什麼東西跟上了。」抓抓腦袋,我正努力思考該怎麼具體一點的形容。

「被跟上?」學長挑了挑眉,接著也跟著陷入沉思中。

「就是好像有個什麼在旁邊那樣……」奇怪,怎麼會突然想不起來……老覺得有什麼人在偷偷摸摸的…啊,對了!

「你說背後靈?」

「偷窺狂!」沒錯,那種有誰躲在身旁的感覺的確是背後靈……等等,「啊?」一時被學長的回答給牽著走,我回過神來還愣了一下,「什麼背後靈?」

「你剛說的,你被東西跟上。」學長自然的把話說的仔細點,絲毫不覺得自己的答案有任何異狀。

……不,但我有聽到腳步聲啊。
一般來說靈體是不會有腳步聲吧?

「這要看他的能力而定。」學長也一臉認真的回答,「普通的人魂的確不會有腳步聲,不過能力到一定程度的靈體就能夠將自己的氣息具體化。」

「原來如此…」所以只是背後靈而已嘛,果然是我的錯覺……等等,不對啦學長!

我也太容易被學長的話給拉走了,「我想應該只是普通的跟蹤狂吧?」

要說確切的原因,我也說不太上來。大概是因為我感覺到的是貨真價實的「人」的氣息,和之前遇過的好兄弟很不一樣。

「既然如此你擔心什麼?」學長居然顯得興致缺缺起來,「如果只是普通人的話,就算是你也有辦法自己處理好吧?」

話是這樣說沒錯啦…反正我大部分時間都在學校,就只是跟著的話,也未必會對我的生活造成多大的影響。
而且我隨身攜帶爆符,緊急情況不怕沒時間逃跑。

只不過,讓我覺得最困擾的不是這個───而是每個星期寄回家的相片。

「相片?」學長接過信封袋,從裡頭嘩啦啦的倒出了一堆或者模糊、或者清晰的照片,裡頭的主角全是我本人。

雖然不是什麼不雅清涼照,但是每次回家都會覺得自己的一舉一動正被人注視著的感覺還是很怪吧?
更何況這傢伙除了偷拍之外還會跟在我後面耶,整個像是跟蹤偷窺和偷拍的三合一咖啡,真的幾乎跟背後靈沒兩樣了。

「你們這邊真的會有這種變態啊。」學長把照片一一看過,「不過,」拿了幾張照片反覆看了看,大多是在街上買東西時的日常照片,「其實這傢伙拍的蠻不錯的。」

「學長!」重點完全錯了吧喂!我很認真的在擔心耶。

而且要說變態的話我旁邊就坐著一個了!

「我知道了。」捉弄我成功的學長笑出聲,難得很大方的沒有跟我計較罵他變態的事,把剩下的相片放回信封袋裡,「明天我跟你出門一趟總行了吧。」

這樣一來學長就可以趁對方出沒時把人抓起來了吧,從此永絕後患。

「太好了,謝謝學長!」把身體倒向學長的方向,剛好被緊緊的摟個正著,身邊滿是安穩的氣息。

不然每次回家都有人跟著的感覺實在很怪啊。
自己又不是什麼公眾人物,自己的每個動作都會被拍攝下來,無論何時都需要擔心的感覺實在令人很不舒服。

「哧,擔心什麼。」學長的聲音從頭上傳來,帶著充分自信的輕蔑勾出笑容,「能看見全部的你的人,只有我而已。」

跟著抬起頭看著學長,我的臉默默地燒紅。
全部什麼的,從學長口中說出來真的超級猥褻。

「學長…」彼此交換了一個輕吻,正想繼續往下動作的學長被我推了推。

對學長露出我最真誠的笑容,「學長,明天既然要出門的話,就順便帶我去吃新開的點心屋嘛。」

學長挑挑眉,輕哼了聲,又是一吻覆下,「嗯。」


 

 

***

 

日安安安安這裡是阿甲!

 

因為兩篇的字數都少少的所以乾脆一起貼!

最近的更新真的都蠻零落的,

外加又是一堆老梗XDDDDDD

阿甲最近身心俱疲實在需要甜文老梗安慰一下自己QQ

 

最後謝謝鍵閱和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