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流替對方做早餐-褚冥漾<<<

穿好圍裙,右手抓著鍋鏟,我正環手站在廚房的流理台前苦腦。

 


現在時間是早上六點,照我平常的作息應該是躺在床上睡的像死了一樣除非被學長踹下床不然沒有人可以叫醒我的程度。
不過前幾天出門跑任務的學長聽說是今天早上會回來,據安因所說是「剛好可以趕上和我一起吃早餐」的時間。

說起來學長任務回來這種值得大賀的事情當然值得我特地一大早起床精心準備愛心早餐以體恤出門在外打拼的學長………好吧其實我昨天電玩打通宵。

一路從學長出門的晚上十點卡都不卡一下的打到剛剛為止才驚覺學長快要回來,連忙收拾好東西爬起來製造出做早餐的假象。

雖然說早就知道這點小手法怎麼樣都瞞不過學長,不過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食材和調味料的話,二十四小時全天候供應的宿舍餐廳就有。基本的炒鍋和廚房用具也一應俱全。

現在問題在於,我不知道學長想吃什麼。
每次跟學長一起吃早餐都只看到他在喝咖啡或者偶爾會喝個牛奶,倒是沒怎麼看他在吃早餐。我猜是多半早上有工作的關係。

「嗯…」陷入沉思,最基本的問題應該是學長喜歡吃中式還是西式。看學長那張臉直覺會讓人覺得吃西式,不過學長有時候又保守的跟老人家一樣,還是台灣鄉下的那種四點會起床做早操的老人,只不過他老大是起床打任務。

想了很久最後我還是決定做簡單的中式早餐就好。
一來是西式的太複雜我不會做,二來是想說學長應該比較沒吃過中式的。

「好,就做最簡單的蛋餅好了。」很快決定好菜色,我便捲起袖子開始動作。

說到蛋餅,真是陪伴我度過國中的好夥伴。
有一陣子我媽卯起來研究中式料理,除了午餐吃學校團膳之外,早餐和晚餐都是道地的中式料理,早餐更是豐富到印象中沒吃過重複的。看久了也多少學了幾樣基本的起來。

一邊胡思亂想偶爾自言自語碎碎念,十分鐘過去早餐也做的差不多了。

把料理盛盤,雖然邊緣的地方有點焦掉,不過整體而言還是不錯的,至少就外表看起來還挺好吃的。

把盤子放上桌,倒了兩杯配早餐的飲料,沒想到學長也正巧從傳送陣裡出現。

「學長,你回來了?」不愧是學長,時間未免抓的有點準過頭了,「我剛好有做早餐喔。」嗯,很好,看起來學長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有起疑!

不發一語的脫下被血污弄髒的袍子,扯掉頭上的髮圈,漂亮的銀髮撒落下來,一根根緩緩垂落在挺拔的背脊上。

看的有點發愣的我回過神來才看到學長已經拉了椅子坐下,將雙手稱在桌上十指交叉,下巴靠在手背上,「褚。」

「學長,這是我媽親自傳授的蛋餅喔,很好吃。」嗯,假裝沒聽到然後自然的轉移話題……「雖然是第一次做,不過味道應該還可以啦。」很好很好學長一定什麼都還不知道!

「餵我,就原諒你打電動打到通宵。」

頓時瞪大眼睛,定定的看著學長,我嘆了口氣放棄的放下筷子,哀鳴一聲,「………嗚。」

果然想騙過學長什麼的只是妄想啊───

 

 

 

 

***

其實這篇還不算結束啦XDDDD
雖然停在這邊好像也可以(不
真的要寫絕對可以發展成欸取啊太不妙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