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一女的兩個主持人站在舞台上很有活力的用麥克風將聲音擴大至全場,我和學長兩人站在搭建出來的舞台前方大約幾公尺的距離,在近距離之下原本應該大到刺耳的音量很快的被人潮熱鬧的歡呼聲給蓋過。

 

 

「歡迎回到今天現場直播的特集,接下來我們要進行的活動是機智問答!」明明天氣還蠻冷的不過女主持人倒是很勇猛的穿著短裙和無袖背心,在台上踏著高跟鞋蹦蹦跳跳,「這次我們節目要從現場抽出一對幸運的情侶參加我們的活動,遊戲規則很簡單,兩個人一起進行搶答,輸的那一方就必須要主動進行懲罰喔!」

搶答遊戲啊,真是老梗中的老梗......不過既然他說抽出一對「幸運」情侶,我跟學長應該就沒什麼好擔心的了吧?反正我是那種萬年抽不中的人......

「嗯...好的、就決定是那邊那位長髮的美女和旁邊的小哥了!你們是情侶沒錯吧?」穿著背心西裝和長褲的男主持人環顧了一下四周的人潮,很快就找到了目標。

錯愕的抬起頭看著男主持人堆滿笑容、還算是帥氣的臉龐,我張大著嘴用很蠢的表情愣著,瞬間刷白了整張臉。

......我們的確是情侶沒錯...吧,但是你絕對死定了。

小心翼翼的轉過頭,在看見學長燦爛到會發光的笑臉之後,我有種萬事休矣的感覺。

「呃,我們不是......」正想轉過頭隨便掰個是姊弟之類的理由拒絕他,沒想到我話都還沒說完就猛地被打斷,「我們是情侶沒錯。」

我馬上轉過頭驚恐的看著笑容不減的學長,然後又轉過頭看著啥都不知道的男主持人很愉快的跟底下的觀眾宣布他們已經找到人選的事情,接著便是幾聲好可惜喔之類的話,也有人高呼著炒熱氣氛。

「好,那我們馬上請這對幸運的情侶上台吧!」女主持人乾脆直接走到台下,原本應該是想一起把我跟學長推上台,不過據我所知學長非常痛恨別人亂碰他,果然馬上一個狠瞪過去,女主持人只能尷尬的陪笑著改成推我上台。

「請你們先分別坐在這兩邊的椅子上,待會聽主持人念完題目之後就馬上按鈴搶答。」一個應該是助理身分的女生把我跟學長分別帶開到在舞台兩端的椅子上,讓我們面向觀眾坐下,這組椅子和桌子是連在一起的,桌上還有個小小的電子計分表和搶答按鈕。說完之後很快的跑下台,剛剛的女主持人已經走回舞台中央了。

「那現在我們的男女朋友都已經就定位了,馬上開始第一題!」手上拿著題目卡的女主持人高聲喊著,正要念出題目時突然一聲悽厲的尖叫劃破現場不管是底下的觀眾還是主持人都當場傻了眼,第一個反應過來的是坐在不遠處的導演,只見他很緊張的在紙上刷刷的寫了「快進廣告!」幾個大字,收到指令的主持人也不敢怠慢,想辦法撐著場面讓節目先進廣告。

只有我很冷靜看著完全不在意這是不是現場直播的學長掏出手機收簡訊。
沒有被嚇到跟著尖叫大概是因為我早就聽過比這個更可怕的手機鈴聲了......你有聽過深埋在鬼府的女鬼向你索命嗎!沒有吧?絕對沒有吧!更何況拋棄他的男人又不是我!

「那個,不好意思,因為這是現場直播,可不可以麻煩你們先......」感覺上應該是新手藝人的女主持人尷尬的不知道怎麼打圓場面,怯怯的才剛開口就被學長一個抬眼嚇的馬上閉了嘴。

學長翹著二郎腿很快的回了簡訊之後便收起手機,雙手環在胸前,恢復剛剛的無比燦爛的笑容,非常大牌的朝主持人點了點頭,「抱歉,可以繼續了。」

是說我一點都聽不出你的歉意啊學長。

「吵死了。」

這次換我被瞪了。
不過我倒是對剛剛的簡訊很好奇,因為我看到學長在看簡訊的時候浮起青筋。

冷哼了聲,學長也沒有透露的意思,我只好摸摸鼻子乖乖把注意力轉回現場的活動,那兩個看起來都蠻菜的主持人正努力的化解剛剛的尷尬,等我們轉回注意力時廣告已經結束了,正好開始要繼續剛剛的遊戲。

「那麼第一題,請問提出著名的韋達公式的數學家韋達,是哪一國人?」男主持人才剛照著題目卡上的內容念完題目,下一秒學長那邊的鈴馬上就響了。

「法國人。」毫不猶豫的說出答案,學長的電子計分版上跳了十分上去。

我詭異的看著學長,我連韋達是誰都不知道咧,學長你居然連這種東西都知道!

「正確答案!」女主持人愉快的接話,「女朋友很厲害喔,男生要再加把勁了!」

是說我一點都不在意以女朋友身分上節目的學長是不是比我厲害這種用膝蓋想都知道的問題,因為學長本來就是火星人所以我這個小小的地球人完全沒有想要跟他比較的意思,嗯。

「你欠揍嗎。」

沒有沒有純粹是我腦誤大人您請不要跟我計較謝謝。
我現在整個很感謝製作單位把兩個人的位置排這麼遠,不然我猜學長一定會直接一巴掌呼到我頭上。

女主持人好像完全沒聽到學長聲音似的繼續下一題,「那麼第二題來囉,請問鐵達尼號游輪是哪一年沉沒的?」幾乎和主持人話音剛落的時間點同時,學長又按鈴搶答了。

一般人都只知道鐵達尼號是撞冰山沉船的吧?我連電影都沒看過哪可能會知道這種細節啊拜託。
偷偷在心裡吐槽題目,乾坐在這邊實在蠻無聊的,反正學長活像一本會走路的百科全書,會知道這種事情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看著依舊超迅速搶答的學長,我突然有種奇怪的既視感。怪了這個畫面我是不是在哪裡看過啊?

「1912年。」很快說出答案,原本應該要繼續念下一題的女主持人卻被學長搶在前面打斷,「下面五題的答案分別是,27歲、巴黎、唐朝、郁達夫、諾貝爾文學獎。」一口氣講完之後學長頓了頓,「是這樣沒錯吧?」

慌亂的翻了翻手上的題目卡,這下女主持人完全傻在原地只能胡亂的回答,「啊...呃、嗯對,全部都是正確答案!」

我微微張大嘴,這個畫面......透視!我想起來了!
難怪我就覺得這麼眼熟,之前在大競技賽的時候夏碎學長也用過這招!

「呃那,那就只好請男生接受處罰囉!」被搞的很莫名其妙的男主持人只能硬著頭皮繼續流程,掛著滿臉的錯愕還要裝出很有活力的聲音......其實看起來還蠻好笑的。

我突然有點同情起這兩個菜鳥主持人了。

搞不好他們一開始還因為找到一對女朋友(?)很漂亮的情侶參與活動而暗爽,現在應該是抱持著一種後悔的想跳黃河的心情吧,連唯一一個看起來比較像正常人的我還很不給面子的在現場直播的節目上放空。

沒辦法,在學校看過太多可怕的場面之後現場直播什麼的對我來說根本不痛不癢,完全不到會讓我緊張的程度。

直到主持人第二次喊話我才回過神來,從工作人員那邊接過據說是要用來處罰的道具。

然後徹底無言。

我瞪著手上空心的心型板子,中間還有薄薄的一層保護膜,抽了抽嘴角,整個無言到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

雖然我知道這是個很鄉土的綜藝節目,但是安全之吻這種懲罰會不會太老套啊!
安全之吻耶!那種幾百年錢就過氣的遊戲居然還能搬到舞台上來!

糟糕,我居然懷念起學院裡那票火星人恐怖的處罰遊戲,因為手上的板子讓我太無言了。

發現我沒有一般情侶會有的害羞反應,男主持人也只能硬著頭皮自顧自的講下去,「這次的遊戲是男生輸了,所以必須要由男生向女生主動獻出安全之吻喔!」

「啥?!」我一秒轉頭張大眼瞪向那個男主持人,這大概是從我被拉上舞台直到現在第一次感到緊張,不過絕對不是因為安全之吻。

而是因為號稱「女朋友」的人可是那個是學長啊啊啊啊!!

僵硬的轉過頭看向學長,他老大早就已經一副我就是在等這個的表情翹著二郎腿悠哉悠哉的坐在椅子上,還附贈一個邪惡到不行的笑容。

學長露出笑容的那一刻我好像隱約聽見有幾個比較靠近舞台的少女發出尖叫聲。

用超緩慢的速度走到學長的面前站著,我好想對台下的少女們大喊不要被騙了啊,這傢伙絕對是惡魔!

.........雖然說我自己也常被這種笑容一騙再騙就是了。
而且還屢試不爽,完全沒有記取教訓。這都要怪學長的笑容每次看到都害我心跳加速,太卑鄙了!

「現在就請男生獻出安全之吻喔!」看我遲遲沒有動作,女主持人出聲催促了一下,現在台下有上百人在看,就算我想逃也無處可逃了。總不好意思直接甩頭就走吧?更何況如果我真的這麼做的話第一個殺掉我的一定是學長。

往前走了幾步更靠近學長一些,我把板子放在臉的前方,卻遮不住逐漸升溫燒紅的臉蛋。彎下腰,我和學長之間的距離只剩下短短幾公分,中間隔著的那層膜根本沒起太大的作用,充其量只是讓我逃避一下現實。

「學長...」我開口細聲說道,聽到耳邊全是台下女生尖叫、男生高呼的聲音,但是學長肯定聽得到我的聲音。我飄忽著眼神不想正視學長的眼睛,只是將身體又靠近一些。

「快點,褚。」學長用同樣大小的音量開口,即使周圍這樣吵雜,學長的聲音卻依舊清晰的傳進我耳裡。

閉緊眼心一橫,我往學長的方向前傾直到碰觸上柔軟的唇,中間還隔著一層薄膜的感覺有些怪異,原本該是輕點一下的吻硬是被學長壓著吻了很久,才慢慢的放開。

一把抽走我手上的板子扔到一旁,學長把我拉過去又在臉頰上落下一吻,「剩下的,回去再繼續。」




我只記得後來學長看都不看主持人,直接大搖大擺的拉著我走下台,無視掉一堆人潮之後走到隱密的地方開傳送陣回到我家裡的房間,接著隔天醒來就是一如往常的腰酸背痛這樣。

---我明年絕對不要跟學長去逛年貨大街了!


 

 

 

***

日安,我是阿甲。

這星期依舊是極限更新惹!!!!!!!!!!!!
嗯不過這篇果然妥妥的爆字數了wwwwwwww
然後對不起我一如往常的爛尾惹(yay)!!!!!!!

下星期有時間的話就來補個H篇好惹,最近阿甲自己有點想吃肉(咦
不過HH又要騰好久,所以下星期也還不一定能生的出來這樣> <

總之謝謝喜歡和鍵閱!大家下星期見!(狂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