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底下騷動的一群惡靈正緩慢拉長自己的身體,試圖把我從半空中扯下來。只可惜惡靈就是缺少速度這項優勢,我背後有點可笑的風車座騎早就很迅速的把我帶離現場直奔終點。

我突然有點懷疑剛剛惡靈聚集到底下的速度是怎麼來的,整個事情從發生到結束不過幾秒鐘的時間罷,我很難想像這群連移動都很緩慢的惡靈是怎麼辦到的。

 

「這裡的品種跟我們之前遇過的不同,在同類間競爭獵物時的嗜血能讓他們改變生理的結構,將移動速度提高數十倍不只。」熟悉的嗓音突然傳進耳裡,我嚇了一跳,居然是學長的聲音。

 

有風車在後面罩著肯定安全的,我才敢分了心神轉頭去看了看,旁邊也不見學長的影子。

見鬼了這風車該不會是多功能的還附帶耳麥通訊吧?

 

「我在別的地方,你只管聽就好,不准分心。」聲音像是直達耳裡,清晰的像是湊在耳邊說話一般,我打賭學長不只可以跟我講話而且一定在某個地方可以看到我的行動。

 

這麼想之後我突然覺得心裡踏實了不少。

 

「惡靈的品種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很多,所擁有的力量更是難以預測。」我懷疑他老大存心說這話嚇我,聽的我有點心慌,「我在這,不准慌。」學長的聲音像是有安定的力量,聽了學長的話之後覺得比打了鎮定劑還有效,「照我教給你的去做就是。」

 

深呼吸。

好吧,我覺得之前學長跟我說的沒錯,我需要讓自己更穩一點。

遇到一點事情就慌的跟什麼一樣,這樣下去前進的步伐終究會落人太多。

 

我還在想要怎麼把惡靈想像成某種弱小或者爆笑的東西減緩自己的緊張感,突地有股力量直接從背後撞上,力道之大讓我差點以為要直接墜機掉入眾惡靈血盆大口的懷抱。

 

幸好我後面有座騎罩著還不致於跌的太難看。後面傳來某種物體被打爛撕裂的啪嘰聲,不用轉頭我也想的到剛剛從背後突襲的傢伙八成被高速運轉的風車給攪碎了。

 

聽到那種像是什麼水果被丟進打汁機裡的聲音,我完全可以想像後面的風車上佈滿噁心跟獵奇的不明塊狀物。

原本不打算轉頭的我被連續好幾個猛烈撞擊逼的不得不回頭看到底是啥狀況連在半空中飛都像被隕石打一樣。

 

一轉頭我就後悔了,深切的體悟到羚羊就是因為轉頭才被雄獅啃食掉的道理。

 

看到惡靈我不訝異,看到會飛的惡靈也沒什麼,但當你看到黑壓壓的一群面孔扭曲、臉上流膿還斷手斷腿的惡靈,這張開不曉得是鼻孔還是嘴的東西朝你嘶吼的時候,這驚人的數量和聲勢相信會讓很多人有種胃酸湧出的嘔吐感。

 

「敢吐我就讓你死在上面。」耳裡又傳來聲音,聽說身為我隊友的學長居然是最先威脅我的傢伙,真的超沒良心。

 

不過也多虧學長這句話我才沒很丟臉的真的在上面吐滿地,能夠很快的重新鎮定下來。

看到後面那群特大號蒼蠅有越來越逼近的趨勢,我開始想對付這種東西該用什麼比較好。

想了想,從口袋掏出一張黑白相間的符咒,上面還有條紋樣式。我在想他們哪天會出豹紋款,肯定會博得廣大女性消費者的喜愛。

 

這跟學長上次的粉紅小符性質差不多,只是有做過一點改良,更適合拿來用在飛行系的惡靈身上。

在那段時間的特訓裡,學長找來了一堆各式各樣品種的惡靈讓我當做練習對象,其中當然也不乏會飛的,只是現在的數量大概比那時候還多個十倍左右,一時間我做不出反應來,所以到現在才慢吞吞的抽符紙。

 

我一邊回想咒文一邊胡思亂想,學長現在如果在旁邊那個暴力鬼哪可能會讓我有多餘的時間傻掉,肯定是一個鞋底馬上就過來了好不好。

 

「褚,你以為我在這聽不到?」耳邊突然冒出學長冷到像冰塊一樣的聲音,差點沒把我手裡的符紙給嚇掉。「你準備回黑館等死。還磨蹭什麼!」

 

我收到今天的第N度威脅,趕緊握住手裡被我一捏已經有點變形的小符,試圖回憶那天學長教給我的咒語。

學長的聲音一字字都清晰,我自己的文句卻模糊的幾乎看不成形。

 

小符握在手裡,後面有座騎罩著我很放心,才得以平靜的開口。「『巨大而寬廣的翅翼劃破天際,您的寬容給這個世界帶來一世紀的和平。籠罩在這光輝底下足以淨化塵世間一切汙穢,獲授神權將是我一生的榮幸。』」像是有兩個聲音重疊般的語調讓我有點心驚,但這時候不容許一點差錯。

 

「『那天我聽見大鐘敲響了第十三聲。』」

 

掌心爆出四射的光芒,接著以此為中心散出半徑好幾百公里長的圓環,所有包含在這範圍內的惡靈在瞬間被殲滅,一個都不剩。

 

攤開掌心,裡頭只剩下一顆小圓黑珠,色澤深黑的均勻而光滑。

 

這是什麼鬼東西?

我瞪著手裡的圓珠,毫無頭緒。在前幾次的訓練裡也沒碰過這種情形,該不會是要給我拿來收集當彈珠打的意思?

 

過了一段時間,耳邊才傳來學長的聲音,「做的很好。把東西收好,你敢拿去當彈珠試試看。」

 

我真心覺得學長可以在瞬間從讚美變成威脅是個很了不起的技能。

 

把東西收進口袋,學長的聲音還沒斷,「那是惡靈的心臟魂魄聚集而成的石頭,市價頗高有不少商人都有意收購,反正你留著也用不到,自己保管好改天我幫你賣了。」

 

等接收完學長的訊息,我後面很優秀的座騎已經帶我走了不少路,一路上都還算平安,遠遠的就能看到第二個分岔口。

比較前面的幾個選手估計早就經過了,只是不曉得有沒有遇到剛剛那麼大一群的蒼蠅……我是說,惡靈。

 

進看之後才發現有五條路可以走,我還沒意識好走哪邊身體就很自動的被帶進中間的入口,很顯然選擇權完全不在我身上。

 

我啞口無言的轉過頭望著自家座騎一會兒。

為什麼我老是遇到這種事啦喂!身邊的火星人沒一個知道個人意願怎麼寫也就算了連區區一個座騎都超大排的!多少給我顧慮一下主人的意願不行嗎!

 

 

 

 

***

 

夜安,我是阿甲,

週末的兩天假期超迅速的結束了呢XD

應該大部分學生都面臨了即將段考吧XD

阿甲是下下星期,大家這星期也要加油!

 

 

比賽結束後應該就差不多惹,

那麼阿甲要下去讀書囉XDDDDD

大家晚安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