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周庭竹吼完之後,兩人都安靜下來,靜默持續了一段時間,空氣像是凝結般沈重。

 

「吶,在經理的眼中,我是不是一個,好像做什麼事情都很順利、從來沒有遇過挫折的人呢?」呼出一口氣,江初岑一反平常不正經的模樣,伸出手輕輕握住對方的,淡然的開口問道。

 

察覺到對方的異樣,周庭竹有些訝異的抬起頭,「…….嗯。」點了點頭,在他的印象中江初岑的確就像是這樣的存在。

 

「因為經理跟我說了,所以相對的我也跟經理說說我自己的事情好了。」朝對方一笑,江初岑坐到對方身邊,只是握著對方的手,「我啊,是個沒有爸媽的人喔。」

 

「我很喜歡我的媽媽,她是個溫柔又嫻淑的好女人哦,會做家事、也很會煮菜,空閒的時候就跟社區的朋友們去學插花、或者跟我到公園,就算我犯了錯也不會大聲罵我,而是教導我什麼才是正確的。」

 

「和媽媽在一起的時間總是很快樂,但我擁有的記憶、和媽媽相處的時間卻很少。」江初岑頓了頓,「或許我的工作能力有一半是先天性的遺傳也說不定。我爸是個工作狂,在業界可以算是菁英中的菁英,難得在晚年得了我這個兒子,當然很希望我可以繼承這些。」

 

「於是他努力的、用心的栽培我,從我很小的時候開始就幫我排了很多很多的家教和才藝班。我要學習的不只是一般的教材,而是財經、政論和行銷,一天二十四小時裏我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必須在教科書和厚重的財經政論專書裡度過,在那樣的環境裡成長了二十年的時間,要我現在工作能力不強應該也很困難吧?」江初岑苦笑了聲,他其實對那段時間的記憶並不深。

 

只是在長大出社會後,他才發現自己不像一般的社會新鮮人,很多事情他到了公司之後不用學自然而然就會,上司交代的事情也像是本能般的很直覺就可以做好。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他很順利的一路升遷到很不錯的職位,年紀輕輕在業界的表現卻是有目共睹,就連在國外的父親都曾經在記者會上表示很滿意自家兒子的表現。

 

這樣的他活了二十年,一直都按照父親的期望成長著,走在父親希望他走的道路上,沒有違背、也沒有掙扎的活著。

 

「我媽雖然是個好女人,但終於在我十六歲那年無法忍受我爸的冷漠而跟他離婚了。其實我是支持我媽的,我一直都覺得像我媽那樣的好女人卻必須委身在小小的家裡處處都順從丈夫實在太可惜也太委屈。我爸也很乾脆的答應了,還給了我媽一大筆贍養費,唯一的要求是要留下我這個兒子。我常常在想或許他根本沒有真正的愛過我媽。」

 

對於小時候,反而是這段記憶很鮮明,他還記得媽媽在離婚的那一天哭著求他爸把兒子還給她,一直那麼溫順的媽媽第一次奮力抵抗,第一次大聲對著丈夫吼叫哭喊,一個女人卻試圖靠著自己的力量從丈夫手中搶回自己的兒子。

 

「後來我媽沒能搶回我的監護權。」江初岑平靜的說道,臉頰卻滑下兩行眼淚。

 

當他從學校回到家裡,沒有看見爸爸他不意外,嚇壞他的是蹲坐在地上痛哭失聲、衣服和頭髮都凌亂不堪、身上多處傷痕,非常狼狽的母親。

他驚慌的衝到她面前,母親卻只是用力的、緊緊的抱住他,哭的說不出話來。

一直到晚上她才哽咽著跟他說,她和爸爸離婚了,她沒能搶回自己的兒子,她反覆哭著和他道歉、說她一輩子都沒辦法原諒自己。

 

當他用力的抱緊渾身顫抖的母親,也跟著一起哭了,他抱著母親說這不是你的錯、說我會在爸爸那裡過著自己的生活,你不用擔心這麼多,說我一定會常常回來看你,說我長大一定不會忘記好好的孝順你。

 

「後來,我搬去跟我爸住的第一個週末,我想回家看我媽,但我親戚打電話告訴我,我媽死了。」

 

在那之後,他平靜的收拾自己的行李,到爸爸的私人別墅裡住。

剛搬過去的第一個週末,他抱著興奮的心情想回家看看自己的母親,卻在出發前收到親戚的消息。

 

母親的遺體被發現在廚房。

周圍放著炭火盆,警方估計是燒炭自殺。

 

他無法自制的崩潰痛哭了一整晚,覺得自己就像是失去了心臟般痛苦的令人幾乎無法呼吸。

失去母親對他而言就像是失去了生活唯一的動力。

 

他宛如行屍走肉般過著枯燥乏味的生活,母親死亡的事情他沒有告訴父親,也不覺得他會想知道,和平常一樣的過日子。

 

只是他再也無法因為感到快樂而露出笑容。

雖然被同事說是開朗的好人,但臉上的笑容卻只是為了工作。

 

「就在那個時候,我遇見了經理你喔。」

 

一直到在某個星期五的夜晚,他和平常一樣到酒店應酬接洽公事,對周遭的事物向來無感的他,在看見冷靜又嚴厲的貿易對象卻因為精緻的餐食甜點而露出笑容時,自從母親過世之後,他的心臟第一次被深深的撼動。

 

「但是經理好像已經忘記我了啊。所以我到公司來的第一天才跟你說了那樣的理由,其實我想盡辦法才順利的離開那家公司、到經理的部門工作呢。」

 

即使只看過一眼、只見過一次面,他卻怎麼樣都無法忘記那張笑容。

 

***

 

夜安,我是阿甲。

今天是小年夜呢wwww
有長輩來家裡準備拜拜,要找到時間更新實在有點困難說(yay)
總之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啊結果沒辦法在這篇完結耶w
阿甲寫這篇其實寫到一半自己也好想哭,
明明文筆不怎麼好但是我對母親的劇情實在無法啦QQQQQQ

總之下一篇應該會完結、應該啦(喂#
那麼今年的小年夜大家也要快樂的過哦~
大家晚安哦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