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星期以來的松野家上下都充斥著一股歡樂雀躍的氣氛,無疑是在為了即將到來的松野家六子的生日做準備。

 

平常整天都懶懶地窩在房間內的尼特們這回也全都自動自發的認領了幾項準備工作而各自忙碌著。

 

在生日會當天的早上,大家更是一個個都忙得不見人影。

 

而此時正窩在客廳的角落裡鬧脾氣的松野家長男卻和家裡的氣氛顯得相當格格不入。

 

什麼嘛什麼嘛!

 

什麼叫做「小松哥哥來幫忙的話會很礙事,所以不用了」啊?!輕松和椴松那兩個傢伙不覺得對長男大人我說這樣的話有點太過分了嗎?!不過就是生日會的布置而已嘛!哥哥我高中的美勞作業(MADE BY空松)可是拿了滿分的哦?!

 

這兩個傢伙也就算了,居然連一松和十四松也這樣!出門時不讓我跟、在廚房裡也不准我進去幫忙,說什麼「小松哥哥只會幫倒忙」……搞什麼嘛一個個都是這副德性!哥哥我可是寂寞得要哭了哦?!

 

被自家弟弟們給排擠了好幾天的小松像是對所有人賭氣似的將自己捲成一團縮在角落裡,懷裡抱著鬆軟的枕頭,小松眼角含著淚,心裡特別的悶。

 

……尤其是空松那個傢伙。

從一兩個月前就開始每天每天的往外跑,每天都是一大早就出門、大概會到傍晚左右才回家,有時還更晚。就算問他去了哪裡也只會拿出一堆奇怪的台詞來塘塞自己,臉上還掛著一副明顯在說謊的可疑模樣。

 

只是就算這樣,不管小松怎麼追問還是問不出個所以然來。

 

「……什麼嘛,」將手裡的抱枕抱的更緊一些,小松細聲咕膿著,「為什麼連你都這樣啊…」閉上眼回想著這幾個月來空松怪異的表現,卻怎麼樣也想不通。

 

 

***

 

 

「嘛…果然是在這裡呢。」將手裡裝滿彩紙及紙花的箱子放下,椴松看了一眼已經捲在角落裡沈沈睡去的自家長男,一邊從箱子裡拿出彩帶一邊說道。

 

也開始動手布置的輕松扁了扁眼,「真是的,都多大的人了還這樣鬧彆扭……啊,Totty來幫我一下。」兩人很快的將上面寫著「HAPPY BIRTHDAY」的布條俐落的掛到牆上。

 

「就是說……明明什麼都不知道的笨蛋。」將箱子內剩下的裝飾品給一一擺好,椴松轉過頭和輕松互相看了一眼,雙雙露出無奈的笑容。

 

客廳的拉門突地被用力打開,伴隨著十四松充滿活力的嗓音,「我們回來啦───!」

 

「哦,一松你們那邊也準備得差不多了?」輕松看著手裡提著大包小包的一松,順手接過其中一個袋子,和他一起走進廚房裡。

 

「嗯,昨天晚上趕工做完了…」一松打開冰箱門,將袋子裡的兩大盒高級壽司組合及瓶瓶罐罐的飲料給放進裡頭。

 

除了這些之外,冰箱裡還分別放著兩個蛋糕。其中一個不但明顯做得比較精緻,連大小都足足比一旁相較之下顯得很普通、看起來甚至有些粗糙的蛋糕大了起碼一倍以上。

 

「不過剩下的材料有點不夠……」將口罩拉下來,一松指了指旁邊較小的蛋糕,「生日蛋糕最多只能做成這樣了。」

 

「這也是沒辦法的嘛。」輕松一邊說著一邊和一松走出廚房,回到客廳時十四松正坐在小松旁邊試圖將人給搖醒。

 

「哥哥醒醒!現在不是睡覺的時候哦!!」

 

「唔…」感受到身體被大力的搖晃而皺起眉,小松連忙出聲阻止十四松越來越用力的搖晃,「行了行了我醒了!」

 

小松坐起身環顧了客廳的一圈,睡得有些迷糊的打了個哈欠後不經意的脫口而出,「空松還沒回來嗎?」

 

「……」

 

意識到弟弟們一致的沉默,小松頓時臉上一熱,這才後知後覺的察覺到自己剛剛說了些什麼。

 

「呃…!我不…」小松紅著臉想辯解些什麼,卻剛開口就被打斷。

 

「說起來,空松好像說過今天會早點回來。」輕松一邊擺著碗筷一邊毫不猶豫的打斷對方的話,臉上表情沒有太多起伏的看了小松一眼,「沒事做的話就給我過來幫忙。」

 

「嗯嗯,的確說過呢~」椴松一說著一邊低著頭發了條「現充都給我死吧」的推特。

 

「啊哈哈───!HOMO松?!」似乎比平常還要更加興致高漲的十四松正笑得開懷卻一把被一松給摀住嘴巴拉到旁邊去,「……十四松,過來這裡。」

 

小松噘起嘴撇過頭,有些難為情的伸出食指搓了搓鼻子。正想站起身幫輕松擺碗筷,玄關卻剛好傳來一聲熟悉的「我回來了」。

 

今天也是早早就出門的空松不曉得去了哪裡,把自己弄得滿身灰頭土臉的,臉上不難看出還有些勞動過後留下的疲倦。

 

等匆匆回房間換了件衣服的空松回到客廳後,大家便各自圍著桌子坐成一圈,開始了六子生日的慶祝會。

 

「高級壽司!太棒啦───!!」十四松興奮的在客廳內上下奔跳著,手裡還抱著一大堆的飲料,在房裡跑了幾圈後就被輕松給拉回原位,「十四松別在客廳裡亂跑!很危險的───」

 

「小松、幫我拿下…」

 

「輕松,給我醬油~」連回頭也沒有,小松看也不看空松一眼便逕自打斷了對方的話,伸手從輕松那裏接過醬油。

 

「大哥,那是我的…」

 

「啊這個真好吃。」一口吞下從空松盤子裡夾走的鮪魚肚,小松還在生著悶氣,想乾脆撇過頭不去看他,心裡卻因為對方不像平日裡那樣直接對自己動氣而多少感到有些微妙地奇怪。

 

「吶、大家~一起來拍張照吧!」

 

「三、二、一……啊,真是的!一松哥哥不要做怪表情啦,十四松哥哥也是!不要把五官全部捲在一起!」

 

等到大夥兒都吃飽飯也拍過照之後,一松到廚房端了生日蛋糕出來,小松看見一松手上做得有些粗糙的蛋糕,忍不住撇過頭咕噥了幾句「什麼嘛,這種程度的話哥哥我能夠做得更好呢」之類的話。雖然是在意料之內的事但還是瞬間暴了青筋的一松被輕松和十四松給攔住後才勉強忍下了把蛋糕砸到對方臉上的衝動。

 

「在吃蛋糕之前先許個願吧?」把從一松手裡搶救下來的蛋糕放到桌子上,輕松趕緊轉了個話題,「先從小椴開始。」

 

「我的話、希望哥哥們能不要再扯我後腿了呢~」從臉上掛著甜美笑容的末子嘴裡說出來的話卻讓在場所有人都瞬間冒了冷汗。

 

「棒球!!!!」

 

「生日願望什麼的……怎樣都無所謂吧。」看了一眼旁邊興致高昂的弟弟,一松把口罩拉的更高一些,悄聲喃喃了句「和大家在一起就可以了」之類的話。

 

「真想快點找到工作啊。」輕松嘆了口氣,許了六人裡頭最務實的願望。

 

「哼,享受著寂靜與孤獨的我,唯一的願望只有brother們…」空松才剛開口沒多久,卻馬上被小松給打斷,「哥哥我的話想要賽馬場和小鋼珠店的永久居住權!」

 

「誒…」看著身旁的長男,空松對於自家大哥今天有些反常的表現,其實心裡多少有點底。

 

「嗚哇…不愧是人渣的小松哥哥呢。」有些汗顏的看了一眼小松,椴松拿起手機照了張蛋糕的相片後便拿起切蛋糕用的塑膠刀子,「那麼來切蛋糕吧~」

 

一人一塊的小蛋糕很快就吃完了,放下手裡已經空了的盤子,椴松舔了舔嘴角的奶油,接著提議道,「差不多該到交換禮物的時間了吧?」

 

「那麼、就先從小松哥哥開始~」

 

想著小松大概只會準備一些小黃本或AV之類的四人本來就不抱有什麼期待,卻在從小松手裡接過禮物時一個個都愣了住。

 

椴松從小松那裏收到的是一個粉色的手機殼,正好是椴松手機型號的樣式。十四松拿到的是一隻全新的球棒,雖然只是復刻版但上頭有著某知名棒球選手的簽名。一松的是最新推出的高級貓糧及小魚乾,輕松的則是橋本喵限量寫真集,那時他不小心錯過了預購期,還因此而低沈了好一陣子。

 

椴松看著手裡的東西發愣,其他人也全都訝異的說不出話來。

 

看到弟弟們的反應,小松很得意的哼了聲,搓了搓鼻子露出自豪的笑容,「哥哥我可是長男哦?怎麼可能會有我不知道的事情嘛。弟弟們想要的生日禮物什麼的~完全是小菜一碟喲!」

 

站在一旁乾等的空松遲遲等不到自己的那份,只有有些窘迫的開口問道,「那個…大哥,我的那份呢…?」

 

轉過頭看了對方一眼,小松又撇過了頭,「不知道,沒那種東西。」

 

小松垂下眼,手裡抓緊了衣服的下擺。

總覺得心裡還有一口氣賭著,賭的他心悶。

 

兩人的沉默持續了好一段時間,聽見背後有些動靜和窸窸窣窣的聲響,這才感到奇怪的小松轉過身來,眼前的視野卻突地被一大片鮮豔的紅色給填滿。

 

是一大束的玫瑰。

 

小松瞪大了眼睛看著眼前的景象,嘴巴微微地張開著,一時間竟說不出話來。

 

「沒有也沒關係…」手裡捧著花束,單膝跪在地上的空松抬起頭,「…那麼,輪到我了吧?」」臉上漾著寵膩的笑容,眼底儘是說不盡的溫柔。

 

「我有東西想送給小松。」

 

輕松和椴松相視一眼,兩人各自拉住生日會布條的兩端,『一、二……三!』被用力往下一扯的生日會布條往下掉落,在那背後赫然出現了上頭寫著「Marry Me」幾個大字的另一個布條。

 

「啊哈───!哥哥!嚇到了嗎?!」

 

這時客廳的拉門被用力的打開,和一松一起端著特大號蛋糕走進房間的十四松情緒比平常更加亢奮的開懷大笑著,連眼裡都閃閃發亮的。

 

「……敢再嫌棄的話就殺了你。」托著盤子的另一端,一松拉下口罩瞇起眼惡狠狠的往長男瞪過去。

 

「你們怎麼…」小松瞠目看著弟弟們一連串的動作,一時還沒有反應過來。

 

「嘛~要瞞著小松哥哥弄這些還可真是不容易呢。」椴松一邊笑著一邊若無其事的拿著手機連按了好幾下快門,趁機把自家長男難得一見的模樣給拍下來。

 

「因為空松說想給你驚喜所以才特意弄的哦?給我心懷感激吧,你這動不動就愛鬧彆扭的白痴長男。」輕松嘴裡說著不留情的話,語氣卻滿是無奈的溫和。

 

「嘿嘿───差點就被哥哥發現了呢!!」十四松將袖子捂在嘴邊,卻藏不住眼底深深的笑意。

 

愕然地接過那一大把花束,小松拿起夾在花朵間的純白信封,拿出裡頭的紙張,打開時手都有些顫抖。

 

裝在信封裡頭的並不是什麼文情並茂寫滿愛之語的誇張情書,而是一份簡簡單單的租賃契約。

 

看著手裡的文件許久,小松卻深深地皺起眉,握著紙張的手也跟著收緊,「……你哪來的錢弄這些?」

 

「當然是用最近打工所存下來的錢…」看見小松臉上一閃而過的不安,早就猜想到對方反應的空松很快的站起身,將人用力的抱進懷裡。

 

「……這一次,我不會再丟下你了,大哥。」

 

被緊緊的圈在懷裡,兩人間的距離近得足以讓小松聽見空松的心跳聲。

碰咚、碰咚。

已經無法分清耳邊的跳動聲究竟是屬於哪一邊的了。

 

小松鬆開了手裡的花束及信件,伸出顫抖著的雙手抱緊對方,把臉用力埋進空松的懷裡,一直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終於滑落下來。

 

「我最心愛的honey…」撫著小松柔軟的黑髮,空松低下頭在對方的耳邊輕輕說著,嘴角揚起的弧度正是戀人間最親密的距離。

 

「無論你的身軀是否被疾病的惡魔給糾纏,無論我們的時間經過了多少美麗的歲月,即使直到我們的生命乾涸為止……我想送給你的,是我們從今以後最幸福的日子。」

 

只是靜靜聽他說完的小松終於忍不住笑出聲來,手裡卻把空松的衣擺給握的更緊一些。

 

「……真是痛死了,白痴。」

 

 

 

***注意事項***

下面的內容算是一點後日談,包括了長兄結婚同居後的一些情況,也包含了其他松們的狀況,簡而言之就是作者心目中對於小松這部作品「最好的結局」這樣的感覺,有許多主觀&自我流想像的部分。

如果有人跟我的想法相同的話就真的太好了,但是肯定也會有很多人跟我不一樣的,因此希望大家看看就好,要鞭也請鞭小力一點XD!

下面的內容不看的話也完全沒有關係,不過因為只是類似在寫設定的感覺,所以內容上可能比較隨意一點,希望大家不要太介意!XD

***都OK的話再往下喲***

 

 

 

在那之後,空松和小松兩人便搬出去住,空松所租的房子就在他打工地點的附近,雖然距離家裡還是有一段距離,不過兩人每個星期都會一起回家一次。

 

在空松的工作漸漸穩定下來之後,家庭主夫的小松對原本不怎麼拿手的家務和煮飯也在兩人同居後慢慢變得上手了(在空松拉了三天的肚子之後小松終於搞懂了鹽巴與味精的差別,也在空松的五件白襯衫被染成均勻的粉紅色後小松知道了衣服要分開洗這件事情)。

 

其餘的兄弟們雖然還是住在一起,卻也都各自找到了工作,正慢慢地往自立的目標前進著。

 

輕松後來成了一間小公司的職員,在受到社會的衝擊之後自我意識已經變得沒那麼高了,每個月的業績都在穩定的上升中,聽說是下一屆部長候選人之中最年輕的一個。

 

椴松則在家附近另一間類似星爸爸的咖啡廳找到了打工,做了幾個月下來除了順利拿到幾個女孩子的聯絡方式之外還有逐漸往店長邁進的趨勢。

 

一松和十四松則是一起在貓咪咖啡廳裡打工,十四松負責外場以及各種體力活,一松則是在廚房裡製作給貓咪的餐點,意外做得很不錯。外表看起來很陰沈的一松實際上卻是整個廚房裡最講究清潔及環境衛生的人(因為是要做給貓咪吃的所以絕對不能輕忽),如果廚房裡有人沒做好個人清潔的話就會遭到勃然大怒的一松處以極刑。

 

偶爾會有些幸運的顧客能夠看到一松及十四松在休息時間時與貓咪們玩耍的幸福模樣,於是為了能夠再次看見同樣的場景,下次又會找其他人一起來這家咖啡廳用餐,餐廳的業績也因此不斷變好,覺得十分滿意的店長於是給兩人加了薪。

 

雖然說一松和十四松兩人完全沒發現這件事情就是了。

 

 

 

***

 

日安,我是阿甲。

終於把這篇寫完了!寫完的當下心裡真的非常滿足啊!!

實在是因為太想看到這兩個傢伙結婚了!不過刷到的同人裡好少這樣的設定啊,於是我就想那乾脆我自己來吧!!!

這篇其實大概從上星期就開始寫了,真的滿腦子都是想讓這兩個傢伙結婚的事情,連上課的時候都會拿空白紙出來偷偷寫稿wwww

也一直都很喜歡對小松很溫柔的空松!希望這篇不會讓大家覺得太OOC >  <!在我心目中的空松是雖然平時對小松作為一個長男有各種嚴格的要求(ex要做弟弟們的榜樣啊等等的),但私底下其實對小松非常溫柔,也是小松在兄弟中唯一能撒嬌的對象。

一想到兩人這樣的關係就真的覺得太萌了!!!在寫到求婚的橋段時真是連自己都覺得好興奮啊wwww!

不過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一個說法,聽說有一種カラ叫「盐カラ」,就是指對弟弟特别甜但對長男卻異常嚴苛的カラ。

看到這說法的當下我簡直要被自己腦中的想像畫面給萌得爆炸!這種模式的長兄松我也是特別喜歡啊!!很寵弟弟卻對歐搜很嚴格什麼的卡拉,這樣的長兄簡直太棒了!

雖然我自己老是沒辦法寫出真的對歐搜很兇的卡拉wwwwww但是這互動真的太可愛了!下次想來挑戰看看!!

總之希望這篇甜蜜蜜的長兄松大家會喜歡~作者灑糖不要錢的啦。:.゚ヽ(*´∀`)ノ゚.:。

arrow
arrow

    阿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