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時間,宋宇軒手上端著盛滿食物的餐盤在人潮之間走動,很快的在學生餐廳的一角發現葉昀的身影。

 

葉昀一邊低頭挑掉盤子裏的蔥蒜,一邊和好友鄭語希討論今天化學課有道題目老師講錯了還沒發現。兩人正聊的開心之時葉昀一抬頭卻猛地看到早上那個面無表情的男生不但正往他們的方向靠近,而且在和他對上視線後還有加快腳步往這邊過來的趨勢。

 

欸?為什麼要往這邊過來?!

葉昀頓時愣了住,連握在手裡的筷子都不自覺的掉進盤子裡。

坐在他旁邊的鄭語希正想開口問他發生什麼事,葉昀卻突然從椅子上站起來,「我去下廁所!」

 

丟下這句話後他簡直是落荒而逃的衝回教室,連午餐還沒吃完都忘了。宋宇軒見狀連忙放下手裡的餐盤正想追過去,手臂卻從後方被人給用力拉住,發現一時掙脫不開的宋宇軒緊皺著眉回過頭,卻意料之外的看到一張清秀的臉蛋,很難想像現在抓著自己手臂的力道竟是從這個男孩子身上傳來的。

 

「同學,你就是那個今天一大早就搶劫了葉昀的人吧?」

 

「……咦?」

 

***

 

聽他說完來龍去脈之後的鄭語希深深嘆了一口氣,感覺這兩人簡直像是世界情商最低比賽的冠亞軍情侶組。

 

「也就是說,你正在追求他嗎?」悠悠地吞下最後一口飯,鄭語希拿起紙餐盒準備將葉昀只吃了一口就扔在桌上的午餐裝回教室,「你喜歡他吧?」

 

面對鄭語希一連串直白的追問,宋宇軒頓時有些語塞,迴避著對方投射過來的眼神,「嗯、差不多…就是那樣吧。」

 

「別說什麼差不多啊,」動作俐落的將紙餐盒束上橡皮圈,鄭語希皺起眉頭往他瞧了一眼,「你就是因為這個樣子才把葉昀嚇跑的!」

 

在看到他的第一眼鄭語希就認出眼前這個人是數度蟬聯全年級第一的學長,好像叫做宋宇軒來著。

在學校裡也還算挺有名氣的,雖然貌似因為那張面無表情的臉和冷淡的個性嚇跑不少同輩和想跟他告白的學妹,但倒是聽說他和排球校隊的隊長楊秀禾是好朋友。

 

撇開這些不談,這麼一個頗有人氣光環的學長怎麼會無緣無故的想追求起自家平常為人低調偶而還有點小白的好友,鄭語希覺得很有必要先問個清楚。

 

「然後呢?為什麼喜歡他?」雖然知道自己過問這些顯得有點機婆,但身為從小和葉昀一起長大的好朋友,鄭語希還是寧願多讓人覺得機婆一點也無所謂,畢竟自家竹馬的純真還是必須自己守護啊。

 

「……明明很膽小,卻仍然一直這麼努力的樣子…」宋宇軒一邊說著,嘴角一邊不自覺的上揚起來,「…我真的很喜歡。」

 

鄭語希看著宋宇軒原本冷冰冰的臉龐逐漸露出恐怕連本人也沒發現的一抹溫暖的笑容,心裡大概也有了底。

 

「那麼接下來呢?你打算怎麼做?」鄭語希話才剛問出口,心裡就有種不妙的感覺浮現出來───

 

「放學後到校門口…」

 

「所以說這不就和早上一模一樣了嗎!」不等他說完,鄭語希氣急敗壞的打斷對方的話,看著對面那張一本正經、彷彿不明白剛剛哪裡說錯了的臉,他頓時感到非常絕望。

 

所以說上天果然是公平的。

鄭語希扁了扁眼,覺得自己已經快要用盡本來就不多的耐性,「拜託你用用那顆全年級第一的腦袋啊!」

 

宋宇軒微微瞪大眼睛,看著對面那張清秀的臉上明顯有著和自家好友似曾相似的不耐煩,嘴裡說著幾乎是異口同聲的話語,終於忍不住的撇過頭,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幹嘛?你在笑什麼?」

 

我剛剛說了什麼好笑的事情嗎……鄭語希瞇起眼,發現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後果斷決定先不追究這個問題,畢竟眼前這傢伙的問題顯然更大。

 

「總而言之,放學時我會跟葉昀說今天有事沒辦法和他一起回家,你就藉故去問他能不能一起走,這樣懂了吧?」

 

「嗯,我懂了。」

 

鄭語希看了看時間,距離上課大概還有半個小時,「那就先這樣。」心裡雖然還是頗不放心對方之後的行動,但也差不多該回教室了。

 

收拾完碗盤之後兩人站起身,正要走回各自的教室時宋宇軒想起什麼似的出聲叫住了對方,「啊、喂,等一下。」

 

「請幫我還給葉昀…」宋宇軒將從口袋中掏出的粉藍色小皮夾遞過去,「替我跟他說聲抱歉,沒想到會嚇到他。」抓了抓頭髮,宋宇軒很是沮喪,自己原本的用意完全不是這個樣子的啊。

 

「哦,知道了。」接過粉藍色的皮夾,鄭語希朝對方點了點頭,兩人便走回各自的教室。

 

***

 

「喏,你的午餐,」把餐盒放到葉昀的面前,鄭語希在前面一個空座位的地方坐了下來,從口袋掏出粉藍色小皮夾遞給對方,「還有這個。」

 

正在拼命扒飯的葉昀瞪圓了眼睛,趕緊將嘴裡的一口飯給吞下,「你幫我拿回來了?」葉昀簡直感動的無以復加,因為早上皮夾被搶了(?)的關係,他今天的午飯錢還得先向鄭語希借呢。

 

「謝謝你、小希!」小心翼翼的將皮夾收回書包裡,葉昀仍然覺得有件事情想不通,「不過,你是怎麼拿回來的?」他想起鄭語希有著和外表完全不成比例的力氣,更是跆拳道社的現役隊長兼教練,不禁有點擔心起今天早上遇到的那個人。

 

「小希,你該不會把他揍了一頓吧?」

 

「當然沒有。」

 

鄭語希白了他一眼,「剛剛吃飯時我跟他稍微聊了一下……你說的那個搶匪其實不是什麼壞人啦。」

 

更何況人家也沒想搶你的意思。鄭語希在心裡默默想著。

 

「啊?」葉昀愣了一大下,覺得有點難以想像這兩人坐在一起面對面聊天的畫面,「你跟他聊了什麼?」不管怎麼想都覺得挺違和的…

 

「沒聊什麼重要的事,總之他要我跟你說聲抱歉,沒想到會嚇到你。」鄭語希決定還是先將剛才的對話保密,趕緊轉移了話題,「對了,今天班導叫我留下來幫他做事,不曉得會弄到多晚。」

 

「咦,是哦。」葉昀一邊想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一邊吞下飯盒裡的最後一塊肉排。

 

「你今天就先回去吧,不用等我了。」鄭語希話剛說完沒多久便聽見從廣播裡傳來了上課的鐘聲,於是便起身準備走回自己的座位,還不忘順便轉頭交代幾句,「記住啊,今天別等我了。」

 

「嗯、知道。」葉昀點了點頭,一邊從抽屜裡拿出英文課本,打算把午休時沒睡的在上課補回來。

 

***

 

早安,我是阿甲。

趁著週末的時候努力把第二篇生出來了!

故事的進展還有點緩慢,再加上作者的速度也很緩慢

雖然努力的想讓劇情變得不那麼芭樂和老套,

也想加入一些比較創新和獨特的情節,

但目前似乎還沒有很成功......

總之還是希望大家不嫌棄這樣的故事,

如果可以和我一樣越來越喜歡這兩個情商低的世界冠亞軍的笨蛋就太好了!

也謝謝看完這篇故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