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學長走到年貨大街時,整條街道早已擠滿了人潮,而且感覺比以往都還要更熱鬧,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不鬆不緊的和學長握著手,我們不急不慢的慢慢走進人群,我一邊偷偷觀察著學長的臉色,看到和平常差不多的臉色,我才有點鬆了口氣。雖然是被我硬拉出門的不過還是希望他可以逛的開心點。

 

學長的腳步沒有被壅塞的人群給影響依舊保持著一貫的速度,倒是我被擠的三不五時就撞到手上大包小包的大嬸,要不是學長和我握緊著手,恐怕早就被沖散了。我匆促的和旁邊被我撞到的路人道了歉趕緊跟到學長旁邊。

 

「跟緊一點。」學長把我扯往他的方向,這才放慢了步伐。

 

我點點頭,抬頭四處張望了一下,大多是餅乾糖果比較多,小吃攤好像比之前少蠻多的了,「學長,你要不要先吃點什麼?」

 

剛剛嗑掉整盤糕點之後我其實還蠻飽的,學長你剛剛幾乎沒吃什麼東西,應該還會有點餓吧?

 

「我還好。」學長搖搖頭,不過他的視線停留在某家攤販前面,注意到學長慢了下來我也順著他的視線看過去。

 

在群群圍觀的人潮之後,原來是過年期間很常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刮刮樂。

 

「那個是刮刮樂。」拉著學長鑽進人群中更靠近攤販一點,長長的桌子是由好幾張矮方桌併成的,上面放了滿滿一整排的刮刮樂,用價格區分成好幾個區塊。

 

學長看著旁邊一群客人買了刮刮樂後便掏出硬幣在上頭刮著,便挑了挑眉問道,感覺應該是蠻有興趣的,「怎麼玩?」

 

「就是把上面的漆用硬幣刮掉,如果符合中獎資格就可以和老闆換錢。」不過通常都是價格越高的刮刮樂越容易中就是了。

 

「你買過?」

 

「呃,我是沒有啦,」因為我一定不會中,所以連一百塊都不想浪費這樣,「不過我姊他們都有買過。」那次我姊好像買了張三百的結果中兩千,我爸跟我媽也都各買了一張一百的結果中一千的樣子。

 

注意到我和學長站在攤販前站了一段時間,老闆結帳完之後馬上過來招呼我們,「那邊的小哥!要不要來試試手氣!」

 

我正想拒絕,學長卻搶在我前面開口,「兩張一百的。」

 

「好好好這邊都是一百的可以自己挑喔!」頗年輕的老闆很有朝氣的喊完之後又跑去幫另一個太太結帳。

 

「學長?」我還有點摸不著頭緒便被學長拉到長桌前面,一百塊的裡面大概還分了三、四種不一樣的刮刮樂。

 

你要買兩張喔?我還以為學長你對這種東西沒啥興趣的說。

 

看了我一眼,學長平淡的開口,「一張是你的。」

 

「啊?」我愣愣的看著學長,我的?我買刮刮樂幹啥?我是那種買十張賠十張的人耶!

 

「你也已經入學半年了吧,」學長瞇起眼直盯著我,「你還是這麼認為嗎。」

 

呃雖然進入學校之後我受傷的機率的確是減少了很多好像也沒變得這麼衰了,不過我還是覺得這種完全靠運氣的東西我絕對沒辦法的。

 

「我之前已經跟你說過了。」

 

微微睜大眼睛,我才想起來學長說的之前說過是指什麼。

 

學長轉過頭來看我,「這只是靠運氣的東西。」

 

我記得剛入學的那時候我跟學長到原世界來出過一次任務,那時候在工地外面遇到打香腸的老伯時學長也說過一樣的話。

 

那時候我還對於這所學校很茫然,連自己為什麼入學都不知道。雖然現在也是,但我聽著學長的話卻感覺的到和當初相比,有哪裡不一樣了。

 

就像學長當初說的,只要想著一次就會中的數量。

和那時候的半信半疑相比,確實是有什麼已經改變了。

 

我看著擺了三排的刮刮樂卡,心一橫選了第二排右邊數來第三張,學長也很快的跟著挑了一張出來。

 

付了兩百塊給老闆之後,我跟學長拿著手上各自的刮刮樂卡,走到旁邊比較空曠的地方,掏出兩枚十元硬幣把上面的漆給刮掉,刮刮樂卡上逐漸出現了銀色的底。

 

把漆全部刮掉後,我看了看卡上寫的中獎規則,仔細對照著自己卡上的圖案和數字,頓時目瞪口呆。

 

也把手上的卡給刮完的學長,接著便轉過來看我睜大著眼睛的蠢樣,大概是懶得問我便直接搶走我手上的刮刮樂,挑了挑眉。

 

.......學長,我中了!」刮刮樂被搶走之後我才回過神來,馬上轉過身去激動的拉著學長的手,「而且還是中兩千耶!」

 

「我有看到。」學長白了我一眼,不過之後卻勾起笑容。

 

「嘿嘿。」我笑了兩聲,也好奇起學長中多少,「那學長的呢?」之所以沒有問他有沒有中而是中多少是因為---

 

「五千。」

 

學長是鬼。

而且是強的很變態的鬼!

哪有人買一百塊刮刮樂中五千的啊!

 

我原本還以為學長會衝過來揍我說他是鬼的事情,不過意外的他只是拿走我手中的刮刮樂去跟老闆換了錢回來。

 

我把兩千塊塞進皮包裡收好後便離開了剛剛的刮刮樂攤販,繼續往前隨意逛著,直到被一群特別壯觀的人潮數量給擋住才不得不停下腳步。

人潮圍成了一個圓圈很明顯是中間在辦什麼活動,遠遠的只能看見一些搭建出來的佈景和一些攝影機,上頭還有兩個主持人,聲音透過麥克風傳出來連我們這邊都隱約聽的見,總之就是某個綜藝節目來出外景。

 

沒想到會剛好遇到有節目來這邊錄影啊,好像還有現場抽觀眾參與節目遊戲之類的活動。

 

因為機會蠻難得的,我正想轉頭問學長要不要過去看看的後才發現我們兩個人不知不覺已經被人潮擠到蠻前面的地方了。

 

 

 

 

***

 

日安,我是阿甲。

 

真的沒有想到這篇會拖這麼長耶XDDDD

總覺得這篇感覺蠻不必要的,但自己又很喜歡刮刮樂的橋段,

感覺跟原作有點小呼應到的那種感覺(自以為

所以有點捨不得刪就還是留著好了QQQQQ

結果下一篇才會進入正題XDDDD

還是希望大家看的愉快囉,謝謝鍵閱和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