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房間裡翻了翻桌上的月曆,沒想到已經一月多了,在學校裡因為隨時都會有生死存亡的危機所以每天都過非常之精采,不知不覺間很快的又過完一天了,感覺時間好像過得特別快。

 


學校在期末考完後也放了寒假,我跟千冬歲他們道別之後便火速奔回原世界的家裡,免得半路上遇到五色雞頭又惹來一堆不必要的麻煩事或是被拖去莫名其妙的地方。

用移動符很快的回到家後打開大門,客廳裡一個人都沒有,估計老姊應該又跟她朋友出門了,廚房裡的燈是亮著的,不過現在又還沒到用餐時間,應該是我老媽又在開發什麼新菜單吧。

先將背包放在客廳的沙發上,我轉進廚房裡正想跟老媽說一聲,一看到廚房裡站著的人卻猛地被嚇的不輕,「學長?」為什麼你會在我家廚房煮菜!

不對應該說你為什麼會在我家啊!
真是太可怕了沒想到連我唯一可以安心不用受到生命威脅的避風港都被火星人入侵了啊...

「你說誰是火星人。」學長兇狠的瞪過來,我猜要不是他現在手上拿著鍋鏟跟盤子絕對會一掌巴下來。

把瓦斯關掉之後學長把炒菜鍋裡的東西盛上盤子,我原本還以為會看到青炒蝦仁還是什麼的快炒,結果盤子上的居然是一塊塊小巧精緻的糕點,深褐色的外層上還有彎彎曲曲的紋路,光看外表的話感覺是相當道地的台式糕點。

幫忙端到外面放好之後我跟學長便坐到沙發上,我一邊插了一塊放到嘴裡一邊開口問道,「學長,你怎麼會有這個?」雖然說比起這個讓我更訝異的是你居然會用瓦斯爐跟炒菜鍋!

「我今天來原世界辦點事情,又剛好收到之前委託人送的謝禮。」也拿了一塊咬下一口,學長就算吃台式糕點還是神奇的保持著一貫的優雅,不像我兩三口就吞掉一個,「不過實在太甜了,想說既然你今天要回家就順便帶過來給你好了。」

原來如此,不過我還是很好奇學長你怎麼會如此...呃,賢慧的用炒菜鍋跟鍋鏟......啪的一聲,我果然馬上被學長揍了。

「是因為對方特別交代要使用原世界的方法烹調,使用法術的話加熱的話會破壞食物的風味。」只吃了一個就放下叉子的學長顯然無法接受這麼甜的味道,我倒是覺得平常在家裡鹹的糕餅吃太多了現在吃到一個甜的感覺蠻不錯的,尤其是他的味道跟我們這邊賣的甜膩完全不一樣,而且一點也不油膩,是很清爽的甜味,讓人可以吃的很順口。

難怪,我就想說怎麼會看到如此違和至極的畫面......不過我還真的沒想到原來學長會用這麼平民的廚房用品。

等等,我好像還是漏了什麼地方......對了!學長你是怎麼進來的?該不會是大搖大擺的用傳送陣進來的吧,被我老媽看到突然出現在房子裡不就完了!

「怎麼可能。」學長白了我一眼,「我是走大門進來的,比你大概早了一個小時回來,那時候伯母正好要出門,我順便跟他借用了廚房。」

喔喔那就好。不過沒想到這個東西要煮這麼久的時間,一個小時我老媽都可以做出一頓晚餐還外加飯後甜點了咧。

很快的把盤子上的糕點掃光,我也差不多有點飽了,便往後躺在沙發上休息,隨手打開了電視,不外乎是一些過年特別節目什麼的,學長則是坐在旁邊翻報紙,不時皺幾下眉。

沒有人開口說話的客廳瞬間變得安靜,整個客廳只剩下綜藝節目的罐頭笑聲,一股詭異的沉默蔓延開來,我實在有點承受不住這種氣氛,兩人都沉悶了一會而後我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坐起身,轉過去面著學長那邊,「學長,你接下來都沒事了對吧?」

「嗯。」抬眼看了我一 下,學長收起手裡的報紙放下,應了聲。

「那要不要跟我去逛年貨大街?」我興致勃勃的眨著眼,就在我們家附近好像就有一個地方是整條封街拿來賣年貨的,雖然不像台北迪化街那麼盛大,不過也算是非常熱鬧了。

皺起眉,學長好像不是很喜歡的樣子,「年貨大街?」

「嗯啊,就是有賣很多過年期間會用到的東西,也有一些飲料餅乾什麼的。」在腦袋裡稍微想像了一下之前全家去年貨大街的場景,我做了個大概的描述。

「人會很多嗎?」沉思了一下,學長提出他比較在意的問題,「我不想去太吵的地方。」

呃,要說人很多很吵的話倒也是沒錯啦......因為每年的年貨大街通常都是這樣。
雖然早就想到學長應該不會喜歡這種人潮擁擠的地方,不過就是要這樣才有過年的氣氛啊。

皺緊眉,學長想了想又猶豫的問道,「你想去多久?」

「不會很久,最多一小時就好!」看到學長有點動搖我馬上接話,緊張的等學長答應,「如果學長真的覺得太吵我們就馬上回來,」激動的握住學長的手,我眨著眼睛,臉上堆出最有誠意的笑容,「但是至少先跟我去看看嘛!」

盯著我的臉良久,就在我覺得臉快要笑僵的時候學長才緩緩開口,「那好吧。」

太好了!「謝謝學長!」我歡呼一聲,心情變得輕鬆的同時我也鬆開握緊學長的手,正想轉回身關掉電視,手卻猛地被反握住,身體也同時被一個力道強制拉回,「咦?...唔嗯...唔...!」微微睜大眼睛,還來不及反應便被吻了個正著,突如其來的親吻讓我嚇了一大跳。

兩人分開後,學長露出很狡猾的笑容,「這是我陪你去的謝禮,」湊近到我臉龐又印下一吻,「我就先收下了。」

我燒紅著臉突然有點後悔主動提出這個建議,一時半刻的說不出話來,只能撇過頭弱弱的在腦袋裡偷偷吐槽學長---

---哪有人先預支謝禮的!

 

 

 

***

 

日安,我是阿甲。

 

對不起最弱的其實是我第N度的爛尾啊啊啊啊啊!!!!!!(狂奔
這次的結尾我自己寫完都覺得問題超大der卻不知道該從何修起了嗚嗚QQQQQQ

 

這次的更新果然又隔了好一段時間啊囧rz|||
尤其開學後就又要恢復到週更了,
到了高二下之後活動很多應該會更忙吧QQQQQ

 

 

結果這篇還是要分上下了不然實在太勉強wwwww
呃雖然這篇完全還沒有點到主題不過他們還是有親到啦XDDDDDD(靠

總之這應該是開學前最後一篇更新了>”<
明天會發一篇關於開學後的公告,也麻煩大家去看看了~

那麼就先以上,謝謝喜歡和鍵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