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一如往常的炎熱,每天的晚間新聞常是哪個地區又突破了歷史新高溫。

 

看著高溫烘烤似的窗外,我很滿足的躲在涼爽的客廳裡,室內外的溫差卻不是一般空調所能達到的效果。

 

「啊,學長最近沒有工作真是太幸運了。」放心的往後一躺,穩穩的落入厚實的懷抱,順便往學長身上蹭兩下。

 

「你只是想有個免費的冷氣機吧。」扁扁眼直接戳破了我的想法,學長很不以為然的哼了聲,不滿的往我腰上一捏。

 

「嗚痛,哪有啊,好不容易等到放暑假,學長也終於可以休息一下了。」吃痛的叫了聲,我仰頭看著學長的臉蛋。

 

這陣子因為學長工作和我這邊課業的關係兩人其實並不像以前那樣頻繁的見面。果然還是很想念隨時可以見到的、精緻又帥氣的臉龐,隨時可以得到的、溫柔又舒適的擁抱。

 

暑假對學生而言果然是一大福音,學長也難得的空了幾星期的行程,這段日子大概可以悠閒的待在家裡避暑。

 

將手裡的空杯子放到桌子上,發出清脆的聲響,並列在一起的空杯子裡頭還留有裝著聖代的痕跡。

家裡的女主人在出門前準備的兩份冰品現在倒是進了同一個人的肚子裡。

 

「學長就連冰也不喜歡嗎?」滿足的舔掉湯匙上的巧克力醬,就著方便的角度又仰起頭,「好可惜,夏天吃冰很棒的。」

 

比起吃冰那種無關緊要的事情───往下望著自家學弟主動親近的臉龐,冰炎有些心猿意馬起來。

但現在畢竟是大白天的,家裡外出的其他人也隨時會回來,只得按奈住亢奮的情緒,低下頭一個深吻算是討點補償。

 

「唔,嗯...」我微微睜大眼睛,有點困惑事情怎麼會發展到這上面來。不過在隔段時間之後,學長很深很溫柔的吻,隨著時間讓我有些訝異著自己的刻刻思念。

 

反覆的幾次深吻,我有點尷尬的發現自己的脖子已經因為仰頭的姿勢而開始發酸了。

不行,要是說出來也肯定要丟臉丟到太平洋去了都不夠。

好吧,我相信我會找到一個完美又高超的方式轉移學長的注意力───

 

「學長你看上面的廣告!」

 

冰炎早就猜到小學弟八成開始頂不住仰頭的姿勢,心裡在想些什麼也讓他猜了個八九不離十,便配合著抬起頭,打算意思意思的瞟眼電視就行,一看卻愣了住。

 

沉默迅速的在兩人之間蔓延,躺在別人懷裡的少年望著電視畫面眨了眨眼,懷裡抱著人的青年則在剛剛的失神中回神,很快的抄起旁邊的遙控器,螢幕很快的啪呲一聲全黑了。

 

少年又安靜了好一陣,接著爆出大笑聲,倒在黑了一張臉的青年懷裡放聲大笑,笑的岔了氣,連話都說的不完整,「學、學長,你剛剛...是不是...」一句話都還沒能說完,少年又禁不住的笑出聲,眼框邊還被逼出了一點淚。

 

「笑夠了沒。」暴起青筋,一向不管在戰鬥或是待人上皆無往不利、懂得進退的冰炎可沒受過這種困窘。這回自己搞得尷尬,他只得冷著臉裝鎮定。

 

「咳嗯,夠了夠了。」看到對方變了臉色,身上的小學弟趕緊調整好自己笑歪的姿勢安份的待在懷裡,卻不能停止自己的回想。

 

原本只是隨機的指向電視畫面想抓個廣告充當藉口,沒想到兩人同時看見的是偉大的學長大人最愛喝的平民飲料,蜜豆奶的新廣告,裡頭還有幾隻動畫化的代表性角色配合著充滿童趣的背景音樂在蹦蹦跳跳,而他便那麼剛好的目睹了自家學長看得恍神的表情。

 

和平常的印象反差太大,實在禁不住這滿腔的笑意。

 

「學長,你房間裡不是還有嗎?回去再喝吧。」笑的太盡興的學弟沒有注意到自己的大膽,自顧自的轉過身跨坐在對方身上,和他面對著面說話,「欸,學長,他如果出周邊你會不會買......噢痛、痛痛痛!」他有點委屈的心疼自己被重擊的後腦杓。

 

學長你這是遷怒!真是太不成熟了,堂堂一個偉大的黑袍怎麼可以遷怒於我這種平凡的小市民啊

 

「因為我高興。」他老大一臉對我就是遷怒怎麼樣的表情,還是不改一如既往大牌的態度。

 

嗯,他是老大他說了算。

沒敢有任何意見的轉過身,很識時務的乖乖躺回對方懷裡。

 

等情緒靜下來,剛剛的廣告早就過了很久,電視上的是另一款新推出的消暑冰品,讓人看了都口乾舌燥起來。

 

「學長,我還是好想吃冰。」把脖子伸長著往後蹭,雖然家裡就有個大冰塊隨時可以調室溫,但吃冰和吹冷氣的感覺總是不一樣的。

 

「嗯,回去的時候再買。」沒有太大意見的點了點頭,不太多也不太少的寵膩是彼此的默契。

 

兩個人窩在沙發上百無聊賴地轉著電視,到了傍晚家裡的兩位女主人在同一時間回到家裡,屋內氣氛頓時熱鬧不少。

 

「漾漾,我們回來了───」

 

原本好端端讓自己抱在懷裡的人趕緊上前,看著自家學弟殷勤的提著大大小小的塑膠袋跑進廚房幫著收拾,自己當然也不好再繼續坐著。

更何況,懷裡少了個東西他也無趣。

 

正要站起身,坐在沙發另一端優雅翹著腿的巡司往剛剛坐過的地方看了看,抬了抬眼,勾起一抹笑淡淡的開口。

 

「冰炎小弟,我們家沙發,太小了,嗯?」

 

愣了幾愣,他也勾起笑容。

 

………是稍嫌窄了點。」

 

 

 

***

 

這是阿甲在電視上看到廣告的時候超突然的靈感XD

有點莫名其妙的梗但很久沒寫溫馨的冰漾了,

感覺心情都跟著被治癒了(迷妹臉

 

原本只是突發的極短篇,

沒想到會變成一個獨立的小短篇呢XD

希望大家喜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