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響起的同時場內傳來銳利的哨聲,除了我以外的每個人都在最短的時間內往前衝去,會說除了我之外是因為我不是往前衝而是被學長用一種想勒死我的手勁往前狠狠拉去。

 

「不要發呆!」戰況從開始就很激烈,禦劍的座騎的還有人直接用飛的,想盡辦法讓自己用最快的速度超越其他選手,只剩下我還沒進入狀況。

 

所以現在就一直往前跑這樣?

看這股可怕的人潮趨勢,要是好死不死跑在最前面的傢伙左轉跑成右轉後面的人大概也沒時間多想有沒有跑錯就直接跟著擁抱斷崖。

 

「再敢分心你信不信我把你扔下去?」跑在我旁邊的學長看了一眼旁邊很不怕死還有閑情逸致腦補吐槽的學弟,很平淡的開口卻讓我感受到滿滿的威脅。

 

可能是因為還要拖著一個人跑,剛開始有點落後的學長很快的已經追到距離第一名只有些微差距,很快就和領先者並行接著超越過去。

 

哇喔不愧是我家黑袍學長,果然腳力超強啊。

在我這麼想的下一秒學長馬上鬆了手在我跌倒在地然後被人群踩扁成肉餅之前又使勁提起我的領子,讓我站在他旁邊跟著跑。

 

「我說過這是你自己的比賽,不是我的。」路過第一個分界點,學長動作很迅速的隨手抓下其中一個浮在空中的圓形進度證明,塞進我的掌心裡,一陣閃光後外頭傳來最新進度的實況。「從下一個分岔點開始,我不會再插手。」

 

還沒來得及感到緊張,跑過分界點後很快的便遇到第一個分岔的路段,我跟在學長後面衝進其中一個入口,完全沒有時間去考慮哪條路比較安全之類的問題,讓我有點訝異的是從起點到現在還沒有任何一個人出手攻擊其他選手。

 

「那是因為才剛開始。」通道內意外的明亮,而且還有點長,跑一段時間後一直都還看不到出口。

 

隨著學長這句話的結束,通道的另一端開始出現別的景象,然後一點一滴的放大,最後當我衝出整條通道時,雖然知道現在停下會被學長爆頭處分還是一時反應不過來,傻愣在原地。

 

我看到一群天使的周圍充斥著惡靈,甚至還有幾個仙女跟穿著火辣惡魔大姊熱烈的討論著八卦,旁邊有男性天使和活生生的惡魔在開賭盤賭這次比賽哪隊會贏。

 

最詭異的地方是這和樂融融的景象面居然一點也沒有違和感。

 

幫助我回神的是一個超熱情的鞋底讓我瞬間整個人都痛醒。

 

「愣著幹什麼!」明明也是選手之一的學長站在旁邊,大概是看到其他人都奮力往前衝只剩我一個人愣在原地實在看不下去特地進場助我一腳之力。

 

「喔喔沒有,我馬上跑、馬上馬上。」看到旁邊的惡鬼學長我突然覺得惡靈其實也挺親切的嘛……懷著有點複雜跟微妙的心情我繼續跟著選手們前往的方向跑。

 

「褚,我不知道你對自己的腳力這麼有自信。」在旁邊很輕鬆的跟著,學長沉默良久後突然對我這樣講,「你應該知道這場比賽全長有超過好幾千萬公里長吧,別跟我說你打算用那種笑死人的體力跑完全程。」

 

原本覺得自己腳力還算不錯從起點跑到這邊只有微喘而已,我瞬間瞪大雙眼驚恐的看著學長,「………好幾千萬公里?」其實你在開玩笑吧是好幾千萬公分對吧你是嚇不倒我的!

 

「保守估計大約有這些距離。」

 

他居然很認真的回答我而且還跟我說好幾千萬公里只是保守估計。

我有點想哭。

 

「你別忘了這比賽旁邊還有什麼,」學長指了指剛剛在開賭盤的那群惡靈,他們現在則是一臉躍躍欲試很想衝進場內狂嗑吃到飽的樣子,「如果你打算用這副模樣跟他們搏鬥,我可以幫你聯絡醫療班。」

 

………還真是謝謝你。

雖然跟前方的選手落差越來越大,不過旁邊用看雞腿的眼神看著我的惡靈還是讓我決定先停下來想想該用什麼東西變出個座騎,好歹在被追的時候還可以逃快一點。

 

好吧,如果要說快的話就會想到風。

所以我從剛剛學長塞給我的一堆符咒裡抽出風符,閉上眼睛握在手裡,努力控制自己的腦袋謹慎思考。

嗯,我想要一個迅速又安全的好座騎,最好外觀可以正常一點,不會引人注目的那種。

 

想法閃過的下一秒,背上多了一點什麼東西的重量,然後後頭猛地刮起一陣強風。

 

唔喔哦,這種重量和這種強風,難道我終於成功的召喚出什麼煞氣的座騎了嗎!

懷著深深的期待,我原本以為自己睜開眼睛會看到在遊戲裡的那種白虎座騎之類的,或者來隻大鳥什麼的感覺也挺帥的──

 

我望著前方坦蕩蕩的康莊大道,再看看我騰空的腳底,最後轉過頭看見一個風車。

一個超大,是超、級、大的風車正嗡嗡的運轉著,而我正用一個白色的小方形背包固定住自己,背包下面甚至有個讓風車的機器散熱的小孔。

 

我僵硬的轉過頭看著學長,用最誠懇的眼神緩緩地說道,「學長對不起。」

 

深呼吸,吐氣,學長抬了抬眼,環著手堅挺的站著,也用同樣平靜的語氣開口,「等你回黑館你就死定了。」

 

等等結果要受死的人還是我嗎!我發誓我想的是鳳凰、那個火焰騰騰的煞氣鳳凰啊!我怎麼知道他會給我現代版的鳳凰而且還變成超大風車!

 

「現在,給我回去繼續比賽,」很淡定的浮起青筋,雖然語氣平和不過我完全感覺的出來已經整個人暴怒的學長伸出修長的手指,朝已經看不見其他選手的道路一指,「拿不到冠軍你也不用回來了,自己跳懸崖就行了省的我動手。」

 

我只能乖乖的答是,然後在準備重新出發的時候整個人猛地不受控制班的被往上提到更高的半空中,我還沒從驚嚇裡搞清楚狀況,往下一望便看見剛剛的地方早已被聚集而來的惡靈給佔滿,衝在最前面的那隻已經漲大了好幾倍的身形,大概是因為沒吃到所以一臉惋惜的樣子。

 

我深深的感激起這個救了我一次而且等一下應該還會拯救我更多次的風車座騎,突然覺得其實拿風車當座騎也蠻可愛的嘛……重點是他還是全自動化比他主人還聰明的高科技座騎。

 

 

 

***

日安,我是阿甲。

總之這篇大概到這裡,下一篇我會努力讓比賽結束的XD

系統通知:褚冥漾獲得稀有品風車座騎!
     座騎性質:全自動化而且比主人更聰明。

嗯,以上(莫名其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