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很好雅力大哥哥很厲害哦,那麼接下來是第三問,請問炸藥的發明人是誰呢───?」朝雅力拋了個媚眼,塔莉亞很快的繼續進行搶答。

 

『諾貝爾!』

 

兩個聲音幾乎是同時響起,搶鈴的速度也不相上下,果然這種比較偏常識的題目競爭就很激烈。

 

「哇───雅力大哥哥和費尼小弟弟都很拼哦,這題恭喜兩位都有拿到分數,好的那麼緊接著第四問是請問原世界中最古老的植物是哪一種呢?」

 

嗚哇,這連我都不知道啊。

 

這次兩人反而都沈默下來,雖然剛剛搶答的速度很快不過對原世界的東西果然還是比較不了解吧?

 

左邊機台的雅力露出非常遲疑的表情,很猶豫的按下搶答鈴,「……….神木?」

 

在他回答完的下一秒背後的機版跑出一個用小燈泡排列而成的大大的紅色叉叉,還是用LED燈勒。背景音樂則是非常應景的古早味鈴聲,在台上的雅力當場瞪大眼睛刷白了臉。

 

「很可惜雅力大哥哥答錯囉───這題的正確答案是銀杏。」露出欠扁笑容的塔莉亞用一種看好戲的表情說道,接著按下旁邊的按鈕,「處罰時間到!」下一秒就換成情緒非常高昂的聲音。

 

雅力腳下的半圓形地板沒有裂成兩半讓他掉下去,而是直接消失在舞台上。

 

「呃啊啊────」

 

看著發出悽厲的慘叫聲體驗自由落體的雅力,我還在想只是掉進水裡需要這麼驚恐嗎,結果猛然突出兩個大大的眼睛、張開血盆大口的水域給了我很清楚的答案。真的是血盆大口,因為他一打開原本一片清澈的水迅速的被染成暗紅。

接著從裡面伸出的應該是舌頭的東西很快的把雅力給捲進去,吞掉。

從他掉下去到被吞掉完全都只是在一瞬間內結束的事情。

 

「好的~那麼來到最後一題,只要費尼小弟弟可以答對就能順利得到優勝囉!」完全不擔心另一位選手塔莉亞很高興的繼續進行遊戲,「那麼第五問,請問在原世界裡最大的水壩是哪一個呢?」

 

國中地理課好像有教過的樣子?

好啦我承認其實我忘的差不多了。

 

「阿斯萬大水壩!」

 

因為又是跟原世界相關的題目所以我原本也以為會跟上一題一樣讓他苦惱很久結果沒想到他很快的就按鈴回答。

 

「正確答案,恭喜費尼小弟弟獲得這次機智問答的優勝!」塔莉亞透過廣播傳來高亢的聲音,興致高昂的宣布優勝。

 

大概是因為這種機智問答也很難再分決賽、準決賽之類的,所以一次就直接宣布冠軍了嗎?

 

A組的比賽就到這邊結束,接下來B組的選手分別是大學部二年級的愛柏.道尼和高中部一年級的康德.巴蒂!」

 

就在我以為機智問答終於結束的時塔莉亞的聲音再度從上方傳來,聽完我差點沒吐血。

搞什麼鬼這種荒謬的東西居然還有分ABCDE組耶!

 

「因為這種比賽很輕鬆所以會有很多人都特意挑這個,也因此往年這種類型的比賽反而是進行最久的。」坐在旁邊的學長很適時的幫我解答,真不愧是萬能學長有時候我都覺得學長比估狗還厲害。

 

「這種比賽多看也沒什麼幫助,先去吃午餐吧。」站起身,學長完全沒有多做停留的意思,轉頭就走。

 

我掏出手機,看了一下螢幕上顯示的時間才發現原來也已經是接近中午的時間了,便站起身跟上。

 

「下午的賽程結束之後,接下來大概還有連續五天左右的假期,看你要跟我去出任務還是怎樣,不想去的話米可蕥他們可能也會找你出去玩,你自己先決定好。」

 

走進學生餐廳,照樣又點了一堆東西的學長隨便找了一張沒人的桌子,因為已經接近中午的用餐時間所以人潮還挺多的。

 

「嗯,我都可以耶。」自動自發的拿過裝著食物的盤子,因為我自己不拿的話對面的傢伙只會塞更多給我。

 

「為了你的人身安全著想,建議你跟我出去。因為你要去西瑞一定也會跟去,接下來的事情你自己應該都知道。」

 

我不但知道還曾經痛徹心扉的親身經歷過,接下來就是千冬歲跟五色雞開始吵架然後就互相嗆聲說對方哪裡哪裡不敢去,總之最後的結果就是我也莫名其妙的跟著被拖去。

 

………那我還是跟學長去好了。」一邊吃東西一邊回答,我偷偷把紅蘿蔔挑到學長盤子裡。

 

「我那五天都有任務,要就全部跟著。」已經吃完他自己那份的學長拿紙巾擦了嘴,環著手一邊回答一邊等我,看到自己盤子裡突然多出來的東西學長暴了青筋,「紅蘿蔔給我自己吃掉都幾歲了還敢挑食!」

 

「喔喔、好。」已經很習慣學長驚人的工作量,雖然有點可怕不過比起被五色雞拖走這邊實在安全太多了。

 

「可是紅蘿蔔真的很難吃啊」我苦著臉看著被退回來的紅色蔬菜,雖然我家也嚴格禁止小孩子挑食但是只有紅蘿蔔我真的沒辦法,小時候都都會偷偷倒掉,被發現之後長大只能自己皺著臉吃掉,不過既然現在有學長當然就可以偷偷推掉。

 

「嘖,下次再敢挑食就試試看。」學長不耐煩的嘖了聲,拿了筷子幫我把紅蘿蔔給吃掉,順手把桌上的一些碗盤收拾了之後便準備回去。

 

「謝謝學長。」我很高興的跟著幫忙收碗盤,果然跟在學長身邊超棒的。

 

「我們該先過去了。」看了一下時間,學長隨手抓了我的包包塞到我懷裡,「選手休息室那邊。」

 

「欸?不先回班上的休息區嗎?」雖然一邊問我還是乖乖站到旁邊等著被傳送,身為一個搭人家便車的人其實沒啥立場決定要去哪,尤其對象是個暴力司機的時候。

 

「你說誰暴力?」惡狠狠的瞪過來,學長頗有把我踹出去的氣勢,「時間差不多了,沒時間回班級休息區。」

 

「喔喔、好。」點點頭,很熟悉的光芒閃過之後是早上才看過的選手休息室。

 

才剛踏進休息室裡沒多久,房間裡的廣播便傳來塔莉亞的聲音。

 

「大家午安,下午的賽程仍然由最可愛最可愛最───可愛的妖狐少女塔莉亞我來為大家全程轉播哦!那麼下午的第一場比賽是『和惡靈一起追逐是不是很浪漫呢』好可愛的比賽呢選手們要全力以赴哦───!」

 

……….我好像突然知道比賽項目是誰命名的了。

 

 ***

 

夜安,我是阿甲。

大家新年快樂啊wwww
這篇到底啥時會結束呢啊啊啊XDDDDD!
昨天偷懶了一天這樣因為要吃年夜飯什麼的一直抓不到時間QQQQ

今天十一點半踩線更新!!!(滑壘
今天更新的時間也很極限(yay)!!!
突然有種寒假快要結束的感覺有點寂寞啊wwww
總之大家還是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