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敲打鍵盤的手僵硬地停了下來,往後一靠,周庭竹呼出一口氣,索性將電腦給關了。

 

「你啊,還真厲害耶,明明我什麼也沒說。」偏過頭衝著那人一笑,結果還是瞞不了啊。「最近,我的確在忙一些公司以外的事情。」

 

「果然沒猜錯。」高興的湊到他身邊,江初岑很佩服自己的觀察能力,「那經理最近在忙什麼?可以告訴我嗎?」把人拉到自己懷裡,埋在對方的頸窩間彼此依偎著。

 

「靠這麼近我怎麼說啊?」皺著眉想把對方推遠些,周庭竹臉上一陣熱。

 

「有什麼關係、我怕冷嘛。」刻意將對方抱的更緊,在背上蹭了幾蹭,江初岑察覺到對方的目的,「經理不要轉移話題啦。」

 

「我哪有……不過,你真的想知道嗎?可不是什麼好事喔。」眼神不自在的飄移,轉回身,周庭竹乾脆往後一靠直接躺在他懷裡,有著說不出的疲累。

 

「當然想啊。」見對方意外安順的讓自己抱著,江初岑湊近,心裡只覺得更好奇,「你就告訴我嘛、好不好?」

 

「急什麼,不就正要說了麼。」瞪過去,周庭竹猶豫了一會兒後才訥訥的開口。「………..你今天早上聽到的,其實並不完全是假的。」

 

「欸?」江初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便愣了住,眼裡寫滿了不敢置信。

 

「我最近常被上司找去談事情,其實講的就是這件事情。」望著自己的手,周庭竹看的有些出神,「高層說從我上任以來業績一直沒有明顯的提昇,雖然很穩定但是公司沒辦法接受。」

 

「自從你進入了公司以後,我們部門的業績才有大幅的改善,這是大家都看的到的,上面也對你的表現很滿意,會想換掉我也是理所當然的。」周庭竹聳了聳肩,雖然當初聽到消息時很訝異,不過仔細想想也覺得挺合理的。

 

周庭竹沈默下來,掙扎了很久才開口,「………其實,我是真的曾經有過嫉妒啊那類的想法。」

 

「不過只有一點點,我很快的就想開了。畢竟再怎麼說你也是我的屬下,你表現的好我們整個部門連同我也都與有榮焉,想想其實也沒什麼好嫉妒的。」緩緩道出,周庭竹其實因為這些想法而獨自糾結了很久。

 

「上面還沒有說把我換掉之後會把我調去哪裡,最近也聽說又要開始裁員了,我在想或許有可能會直接裁掉我也說不定。」恍神似的捏著自己的手掌心,即使是他也很難平心靜氣的面對這個事實。

 

「………我知道我的表現並不好,但我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把臉埋在掌心,周庭竹發現自己難過的幾乎要說不出話來。

 

他以為他會一直在那個部門裡,一直坐在經理這個職位上,一直待在自己小小的家裡,就這麼生活下去。

他從來沒有想過他的人生會遭受這樣的改變。

 

伸出手攬住眼前的人,「謝謝你告訴我,經理。」靠在對方的頸窩,江初岑放輕了聲音,「對不起,我居然完全沒有察覺到你的心情。」

 

明明經理一眼就看出了自己的情緒起伏,但我卻像笨蛋似的一直沒有發現經理他一個人獨自承受著這樣的壓力。

 

「誰說你表現的不好了?雖然在你手底下工作的人的確不太喜歡你啦,但是我可是親耳聽過他們認可你的工作能力喔。」將他用力攬在懷裡,江初岑心底說不出的心疼,「你可是堂堂的經理耶,對自己應該更有信心一點才對啊。就算真的要裁員,我相信公司一定不會放棄像經理這樣的好員工的。」

 

感受到對方伸出手,同樣緊緊的抓住自己的衣裳、抱住了自己,江初岑不得不承認心裡其實有點滿足。

 

不對不對,經理都已經這麼難過了我還在想什麼啊?

 

有些尷尬的甩掉腦袋裡不正經的念頭,江初岑又開口道,「經理你啊,絕對是想太多了啦。而且如果要說我的表現,其實經理要居大功呢。」

 

「咦…為什麼?」愣愣的抬起頭,周庭竹眨了眨有些紅掉的眼睛。

 

他記得自己什麼都沒做吧?

 

「當然是因為我每天早上都可以看到經理可愛的臉蛋、因此才能夠這麼盡力的工作啊。」江初岑撫著那人的臉,手指劃過眼眶,笑嘻嘻的說道,下一秒臉部表情馬上因為腰肉被狠狠扭轉而痛的皺起。

 

「說什麼蠢話啊你。」嘴上這麼說著卻禁不住的笑出聲,周庭竹收回剛剛行凶的手,重新攬住他,「做好自己的工作是你身為員工的本分才對吧?」

 

「經理說了算。」順從的答道,對方在工作上的堅持這點也是江初岑很欣賞的地方。

 

「不對、等等,經理你還沒告訴我最近在忙什麼欸。」猛然想起自己最初的疑惑,江初岑才驚覺自己居然被他的話題給帶走了。

 

「呃,那個……我最近在想要自己創個公司、什麼的…」從被攬著的姿勢坐起身,周庭竹低著頭含糊的說道。

 

睜大眼睛,江初岑激動的抓著對方,「經理、你你你你是認真的嗎!」

 

「當然是認真的啊!」不滿的回了嘴,周庭竹不自在的轉著視線,「不過一切都還只是在計畫中而已啦…」

 

「好厲害!那我要當經理的第一個員工!」江初岑露出大大的笑容,一想到自己是第一個知道的人卻不免有些高興,「可以吧、可以吧?」

 

「你跟我認真什麼啊?開新公司要準備的東西很多、很麻煩的。還有就算我真的雇用了你,上班的第一個月也是領不到薪水的喔?」狐疑的看了他一眼,他該不會只是一時興起吧?

 

「那有什麼關係,為了經理做一個月的白工也不算什麼嘛。」無所謂的笑了笑,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工作、每天朝夕相處,就算要他做一年的白工他也不在乎。

 

***

 

夜安,我是阿甲。


又是從下午安到夜安的一天XDDDDD
總之寫到這邊其實差不多了呢,
應該可以在五篇內結束!

晚一點會貼出本子相關的新公告,
還希望各位可以多注意哦~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希望你也會喜歡我的下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