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被拉開的聲音在鴉雀無聲的實驗室裡顯得格外明顯。

 

「誰啊?不知道我正在…….是你啊。」不耐煩的轉過頭,正要破口大罵的徐聿一看見來人才閉上嘴。

 

「我來不好嗎?」笑咪咪的隨手把午餐放在桌上。

 

「不准放在那裡啊白痴!!!!」

 

被嚇了一大跳的陳易竹手一滑,還來不及搶救午餐就全灑在一堆白紙上───徐聿一連續爆肝了好幾天才完成的化學報告上。

 

「陳易竹你去死吧!!!!」身材嬌小的徐聿一艱難的墊起腳尖用力揪著陳易竹的領口。

 

突然放大了幾倍的白皙臉龐上有著難掩的疲憊,這週是期末週,徐聿一又是化學實驗教材組的組長還身兼多項差事,一方面要準備期末考還要一邊準備各個教授指定的報告,每天忙的焦頭爛額,日夜顛倒的趕報告、做實驗,好不容易把報告趕出來了卻毀在一個智障手上!偏偏這個智障跟自己不但同寢同組還同班,這可怕的孽緣讓陳易竹和徐聿一兩人在大學裡想不感情好也很困難。

 

「對對對對對不起嘛───親愛的小聿一不要生氣啦不然我幫你做一半吧?」

 

雖然陳易竹自己也在期末,不過和徐聿一比起來工作量仍是少了很多,因此還能騰出許多時間來賠罪───就算沒有時間也要硬擠出來。

 

看到徐聿一臉上悲憤的表情,陳易竹很認真的想著。

而且,只要是為了自己心愛的小聿一,花這一點時間是非常值得的!

 

「不要叫我小聿一!」誰是小聿一啊!

 

「好啦,我會全程幫忙的,小聿一先來休息一下好不好?你昨天晚上也都沒睡吧?」心疼的摟住矮了自己一截的徐聿一,身為同寢的室友,已經連續好幾個晚上沒有看到徐聿一回寢室睡覺,多半是直接睡在實驗室裡,替他送餐就很理所當然的成了自己的責任,你也樂的能和自己的心上人有更多時間可以相處。

 

「我有睡啦。」用力推開眼前體型高大的陳易竹,他到底都吃什麼啊?沒事長這麼高做什麼!

 

「好我知道,那我們先來吃午餐吧?我有夾很多你喜歡吃的菜喔~」

 

「既、既然你都買回來了,那我就先吃好了。」微紅著臉撇過頭,彆扭的接受他的好意。

 

這傢伙長得高,臉蛋也不差,明明是班上一堆女生暗戀的對象,卻唯獨對自己黏的死緊,幾乎無時無刻在校園裡的各處都能看到兩人在一起的身影。

你一直不能明白。

自己的個性很差勁,剛好和他完全相反,雖然原本就對異性之間的戀愛沒有特別憧憬,但你也萬萬沒想到自己最後居然跟他在一起了。

 

看著他把兩盒便當擺上桌子,殷勤的擺好筷子,然後很高興的走到自己身邊,非常順手的把自己打撈起來,抱在懷裡。

 

「喂喂喂!你在幹嘛啊!陳易竹快放我下來!」

 

「我想親自餵小聿一吃啊~」

 

「不要說的理所當然!我有手有腳可以自己吃!」自己雖然也是真的累了,但是也還沒虛弱到吃飯這種小事需要讓別人來幫忙啊!

 

「好嘛好嘛,小聿一你都這麼累了,就讓我替你服務一下啦?」

 

看著他小狗般無辜的表情,徐聿一很無奈。

從第一次聽到他「小聿一、小聿一」的叫著,原本反彈極大的自己到現在只能慢慢地接受。

一開始覺得他黏人的很煩,但在自己累了時奉上的茶、每天都非常準時送來的便當、會幫自己蓋外套的細心,居然讓你漸漸地覺得,如果是這個人的話,不對、應該說,只有這個人,是你願意和他在一起的。

 

雖然是很煩人很討厭的,但是總覺得如果是這麼可愛的人,和他在一起一輩子也沒有關係。

明明自己也從沒對誰如此心動過的。

 

「只、只有這一次喔?」勉強地接受他的提議,深藏在心底的喜悅總是很少表露出來,即使如此看起來粗神經(實際上也很粗神經)的陳易竹卻只有在這種時候能敏銳地感受到自己的變化。

 

「嗯!」興高采烈地打開便當盒蓋,陳易竹不急著同樣很餓的自己吃,連忙夾了一把菜,餵到徐聿一的嘴邊。

 

乖乖的張口,咀嚼後嚥下,「我想吃肉啦。」

 

不管自己的要求有多任性,陳易竹總是笑咪咪的答應。

有時候自己的內心會小小的內疚一下,譴責自己的百般任性,但這樣的糾結卻也總是在看見他爽朗的笑容之後煙消雲散。

 

「來,張嘴。」

 

「我不要吃紅蘿蔔還有茄子,我討厭茄子。」

 

「不可以啦,小聿一挑食的話會長不高喔。」

 

「又沒關係,反正站在你旁邊不管怎麼樣都會顯得很矮吧?」

 

「這樣才好啊,小聿一的體型剛剛好,抱起來多舒服。」

 

兩人親暱的你一口我一口,時不時的拌嘴著,即使是稍嫌保守的徐聿一也能夠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好,吃完了,現在是午睡時間囉,小聿一快睡吧。」像哄小孩一樣,陳易竹的手掌在徐聿一的頭上亂揉著。

 

「我還不想睡啦」雖然這麼說著,但藏不住的喝欠卻說明了徐聿一已經很久沒有睡安穩的事實。

 

「我報告還沒寫完。」倔將的稱開幾乎閉上的眼睛,努力抗拒著這傢伙總是非常溫暖的懷抱。

 

「還有我啊,等你睡醒我一定幫你做好不好?」反正期末報告已經交了,剩下的時間如果能和小聿一一起度過的話那就再好不過了。

 

「你別幫倒忙就好了吧?」

 

「真過分呢,我可是真心的想幫忙耶。」

 

有一搭沒一搭的應著話,陳易竹知道對方的沉默是因為在自己的懷裡安穩的睡著。

 

雖然對方從來沒有說出口、也從來死都不承認在自己的懷裡睡著很舒服這件事情,但就是因為這樣的彆扭才讓你覺得想更加的保護這個外表堅強內心卻其實很柔軟的人。

 

兩人的個性從來都不會去在意外界的看法,即使班上那些原本向自己告白的女生在被自己以「我心愛的人只有小聿一一個」這樣的理由拒絕而忿忿不平,你對他的感情從不曾因此磨滅。

 

你知道他很彆扭,但是沒有關係,你相信自己對他的熱情肯定可以打動他。

你知道他有時候非常任性,但別人不諒解也沒有關係,因為你知道這是他只有在自己面前才會有的變相撒嬌。

 

就算身邊許多人都為自己嘆可惜,說自己不該跟他在一起,說自己應該配上更好的女孩,但你倒是認為這樣的男孩,這麼任性又彆扭的一個男孩,即使是對自己破口大罵也能夠讓你覺得很幸福的男孩,才是自己這輩子想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的人。

 

***

 

日安,我是阿甲

這篇其實是”學測加油篇”裡面的主角之一〈陳易竹×徐聿一〉的正文w

雖然其實應該先貼這篇才對啦XDD

然後這篇其實也是庫存,我記得當初應該是點文的樣子w

現在重新看一次總覺得有些違和耶(RY)

當初原本是打算一篇結束的,不過其實有後續w

總之,如果能喜歡就好了w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希望你也會喜歡我的下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