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初岑X周庭竹〉的場合

午餐時間。

「吶吶、經理~」雙手撐著頰,江初岑笑嘻嘻的望著對面正在和他一起吃午餐的人。

「嗯?」他抬抬眼,不是很想搭理眼前笑的不正經的傢伙。

「你知道嗎?今天是高三學測的日子喔!」咬下一口油雞,江初岑含糊不清的說道。

「哦?」原本不怎麼感興趣的周庭竹倒是有點訝異他會知道這些事情,「你怎麼會知道這種事情?」

「我朋友他妹啦,最近要考學測,每天都熬夜讀到三、四點才睡,」夾起一口青菜放進嘴裡,江初岑回想著前幾天朋友在社群網站上跟他抱怨的事情,「他跟我說他看了都超心疼的,一直想趕他妹去睡還會被兇說『出社會的傢伙給我滾出去』之類的把他哥給趕出房間。」習慣性的把胡蘿蔔挑掉,厭惡地看著青椒,江初岑決定直接捨棄那道菜,「現在的高中女生還真猛耶。」

你在意的重點完全錯了吧?

扁扁眼,「如果是我也會想把打擾我讀書的傢伙給趕出去啊。」皺起眉看著對方明顯挑食的舉動,無奈的把對方盤子裡的青菜夾到自己碗裡,「畢竟是決定人生的重要考試。」

「還有,你不准給我挑食啊。」隨口又念了幾句,這傢伙挑食的壞習慣真是一點也沒改。

「反正經理會幫我吃掉嘛。」衝著對方一笑,江初岑偏了偏頭開口問道,「話說回來,經理在高中時代應該也是屬於那種用功苦讀的類型吧?」

「那是當然的啊。我不比別人聰明,因此也只能腳踏實地的乖乖用功讀書。」夾起一口份量的白飯放進嘴裡嚼了幾下後嚥下,「蔬菜對身體很好,下次可要給我自己吃掉。」

「果然跟經理認真的個性一樣可愛呢。啊啊經理我不要吃茄子啦。」

「說、說誰可愛啊你!茄子給我好好的吃掉!」



End.



二、〈陳易竹X徐聿一〉的場合

「小聿一---!」用力打開實驗室的門,陳易竹充滿活力的聲音同時傳來。

「啊?又怎麼了?」正專注在試管實驗的徐聿一被他嚇的差點翻了整桌實驗,沒好氣的瞪過去。

「我送午餐來囉。」帶上門,陳易竹把午餐放在一旁的桌子上,不經意看了一眼對放的實驗卻猛地愣住。

「怎麼了?」意識到平時老是催促著自己吃飯的傢伙今天卻異常的安靜,徐聿一暫時停下了手邊的工作,奇怪的看著對方。

「為什麼這份實驗會是小聿一負責的?」陳易竹沈下臉,說話的音量也不自覺的提高。

「哈?你在說啥?」不明白對方的話題怎麼會從午餐跳到實驗上,徐聿一一時反應不來。

「這份實驗的助教應該只負責記錄而已的吧?」

「啊喔,對啊,本來是這樣啦......」搔搔頭,原來在說這個?徐聿一眨了眨眼,下意識地揉了揉有些疲憊的眼睛。

看著對方頻頻眨眼、揉眼睛,就知道一定好一段時間沒好好休息過。

那個教授在搞什麼鬼?「本來?那現在呢?」

「喂你激動什麼啊,」注意到對方的情緒逐漸高漲,徐聿一只得給他一記拐子讓他冷靜一點,「教授前陣子是要去幫忙出高三學測的題目,被閉關一個月才託我幫忙的。」

「嗚!」吃了一記拐子的陳易竹痛的悶哼一聲,情緒才逐漸平復下來。

聽完對方的解釋,陳易竹看著度方略顯疲憊的臉龐,向前一跨步將人用力攬進自己懷裡。

「你、你幹什麼?」突然被抱了個滿懷,徐聿一臉紅起來掙扎著。

「.........我心疼你啊。」將臉埋在對方的頸窩邊,陳易竹低沈的聲音傳來,「你將近一個月沒回寢了。我很想你、很寂寞。就算是為了大考,看見你這樣也好心疼。」

「做、做什麼突然跟我說這些......畢竟那對高三的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考試嘛,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啊。」聽的徐聿一臉上一陣燒紅,知道對方時時刻刻擔心掛念著自己,心底總覺得暖暖的,「那個、到今天為止實驗就可以告一段落了,教授也應該差不多要回來了。」

低著頭臉紅,徐聿一猶豫了一會兒才訥訥的開口,「.........今晚,我會回去跟你睡。」

微微睜大眼睛,平時自己那個任性又不坦率的情人現在卻願意坦然的對他說這些話,「小聿一小聿一小聿一!」將人抱的緊緊的,他覺得自己簡直就要幸福的死掉了啊。

「好啦,別抱這麼緊,我怎麼吃飯啊?」

「我也餓了耶。」

「那就趕快放手啊,睡傻了嗎你!」

「比起那種東西,我可是餓一整個月了---」

「噫啊啊啊混蛋你在摸哪裡!不、不准脫我的衣服!」


End.

 

 

***

 

日安,這裡是阿甲,

這是昨天在親友的慫恿鼓勵之下寫出來的一篇有點太長的微小說XD

之後如果有類似的作品基本都會放在這個分類裡這樣★

其實原本是想要搶在十二點前產出的,結果還是搞到十二點半才順利產出WWW

總之雖然有點遲了,

不過今天學測的大家要加油噢噢噢(`・ω・´)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希望你也會喜歡我下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